•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高新区一工地沉井塌方,男子瞬间被埋,只露出一只手在土上……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阚月萍 2017-09-25 11:00:03 查看数:0

22日一早,一群工人正在医药高新区海军西路南侧紧张地施工,不料,一沉井井壁突然塌方,在井边的男子瞬间被埋进土里,只露出一只手在土上。在民警、消防队员和工友的合力营救下,不到一个小时,袁先生就被救了出来,经医院检查,并无大碍。

当天上午8点多,医药高新区海军西路南侧一小河边,袁先生正在指挥工人将浇筑好的水泥窨井下沉。

一台挖掘机正在水泥窨井中央施工,一只浇筑好的水泥窨井已经下沉到位。

意外不期而至。袁先生正在现场指挥,突然脚下一软,他所站之处已经塌方,瞬间将他埋进土里,只露出一只手在土上……

众人惊呆了,立刻组织施救并报警。8时58分,泰州110接到这个警情,立即指令医药高新区寺巷派出所出警。

记者赶到现场时,远远观望,也被这个深坑吓坏了,这个水泥窨井直径有6米多,深2米多。这里毗邻河边,脚下的土松松的,一不留神,就可能塌方。

9时12分,医药高新区寺巷派出所副所长徐万里和民警戴璐赶到了现场,组织施救。

袁先生已经被工人刨掉头部、胸部的土,但是危险并没有解除,他身后的土是松的,随时可能再次塌方。袁先生由于过度惊吓,双眼通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戴璐介绍:“我们当时很紧张,一是担心再次塌方;二是担心施救过程太长,影响被困人员健康;三是担心救援人员自身安全。”

围观群众多,民警立即疏散群众,确保安全施救。

为了防止二次塌方,民警就地取材,找了一块木板插在塌方的坑旁护住袁先生。民警给袁先生递了一瓶矿泉水,安慰他,“深呼吸,不要紧张!”

众人小心翼翼地在旁边施救,唯恐一个不留意脚下也出现塌方。在民警指挥下,几名工人快速将袁先生身边的土挖掉。很快,袁先生的大半个身子露了出来。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窨井中还有一个更深的小坑,袁先生的右腿被紧紧卡在小坑里,无论大家怎么拖、拽,都拉不出来。

就在这危急的当儿,消防队员也赶到了。民警、消防队员及现场工人紧急商量了个施救方案。很快,一名工人再次下到2米多深的坑里,将袁先生右腿周围的沙土清理掉。

大家指挥袁先生慢慢拔出右腿。55岁的袁先生已经筋疲力尽,无力爬出大坑。消防队员用全身吊带束住他的腰部。一名工人在坑下托着他。坑上方,众人一起用力,将袁先生往上拉。

9时40分,袁先生终于被拉到地面上。

等候在一旁的120急救车,快速将满身是土的袁先生送往医院急救。

经检查,袁先生除了受到惊吓外,身体并无大恙。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万幸,如果不是民警和消防队员及时施救,我真的很危险,我现在已经回家洗澡了。”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