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中秋临近,市食药监局提醒:购买月饼时要“三注意”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阚月萍 2017-09-25 09:53:39 查看数:0

中秋临近,月饼肯定是少不了。市食药监局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月饼时要“三注意”:

注意:“保健月饼”,其实功效不显。根据规定,明示或者暗示具有预防或治疗疾病作用的、非保健食品明示或者暗示具有保健作用的内容不得出现在食品广告宣传中,一些所谓的“保健月饼”,其实只是部分商家宣传月饼的一种手段,很有可能是在夸大功效,其保健功能微乎其微。

注意:“无糖低脂”,其实不宜多吃。“无糖月饼”的配料大都是用木糖醇代替蔗糖,实际应该是无蔗糖,并不是不含糖。月饼里的面粉、馅料仍然是高油脂、高热量的,也会转化为糖,所以“无糖低脂”月饼也不宜多吃。

注意:“网购月饼”,其实陷阱多多。市民在网上选购月饼,尽量不要在朋友圈代购某些品牌月饼,应当选购正规网络运营商及品牌。收货时一定要当面验货,发现问题立即拒收。

此外,市食药监局还提醒小伙伴们,一旦食用后出现不适,请尽快就医,保留病历卡、化验报告等相关资料,并与食品经营单位联系,同时拨打“12331”向当地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投诉报告。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