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口岸大豆进口量突破400万吨 居全省首位

来源:国检局 编辑:陈丹丹 2017-09-21 09:45:31 查看数:0

据检验检疫部门统计,今年截止至9月13日,泰州口岸已检疫进境大豆363批次,404.8万吨,货值达16.95亿美元,居全省口岸之首。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大豆进口国,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进口大豆8391万吨,占全球产量的26.2%,今年8月,全国进口大豆845万吨,同比增长10.2%,创同期纪录最高水准。

进境大豆的快速增长,随之而来的疫情风险也大幅上升。据口岸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以来,该口岸累计检出10批大豆杂质品质超标、3批大豆热损杂质超标、1批大豆总损品质超标,并在1批进口巴西黄大豆中检出种衣剂污染。

针对进境大豆携带疫情复杂、传入风险高的情况,检验检疫部门严格把关,一方面加强现场检疫力度,突出接卸、运输、加工,以及下脚料收集、处理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铲除疫情传入的“毒源”,另一方面,加强实验室检测成效,提高实验室送样针对性,争取对重要疫情疫病能够早发现、早控制。同时,强化进境粮食后续疫情监测,定期在进境粮食运输沿线、仓库、加工厂周边地区开展疫情监测,及时抓住防控疫情的“漏网之鱼”。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