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砥砺奋进的五年】泰州高港女企业家以“诚”为本 造得好壁纸做得好酒店

来源:微高港 编辑:陈丹丹 2017-09-21 09:28:14 查看数:0

在泰州高港,有这样一位传奇的女人,她原是一个普通的女农民,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凭借着“以诚为本”在商海沉浮中打下了一片天,最终成长为一位出色的女企业家。

她叫洪梅,郁金香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和郁金香大酒店的创办人。曾获评2015—2016 “感动泰州”美德善行十大人物,获得高港区“大江儿女——创业之星和诚信之星”,泰州市“十佳创业女性提名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并成功入围今年9月份的“中国好人榜”。

诚信经营是企业的生命线

高标准、严要求、勇担责赢得稳定客户群

2009年9月江苏郁金香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在泰州市高港高新技术产业园诞生。凭借着诚实守信的经营、无可挑剔的质量和“店小二”般的服务,郁金香壁纸迅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郁金香成立之初,洪梅接到客户的电话,反映公司的壁纸边子有褶皱,使用中需要裁边,会造成浪费。洪梅听闻满心疑虑,产品的生产过程、出厂把关自己都亲自过问,为何还会发生意外?

她本着诚信经营的理念,立即答应补贴客户损失,并立即着手调查原因。原来这一批次的产品质量并没有问题,但是由于打包、运输等原因造成产品出现褶皱现象。此批次壁纸虽不影响质量和使用,但洪梅觉得信誉无小事,处理不好,既影响客户体验,又砸了公司品牌。查明原因后,洪梅第一时间联系了这一批次产品的订货商,挨个致歉,原壁纸自行处理,公司重新补发新货品。虽然损失20多万元,但洪梅的诚信举动赢得了客户的钦佩,在圈内形成美谈,不少客户纷纷加大购货量,确立长期合作关系。

洪梅常告诫自己:“诚信是道德的底线,突破了这条底线,做什么都没有顾忌了。”在郁金香,产品质量只有好和不合格这两种选择,严格的要求带来的是严格的淘汰。“诚信经营是企业生命线,以次充好决不允许发生。”

严把舌尖上的安全关

专注良心餐饮只做最放心的菜肴

壁纸事业蒸蒸日上的同时,洪梅不甘满足于现状,她萌生了开酒店的想法, 2016年,她投资近亿元创办泰州市郁金香大酒店有限公司。

“民以食为天,我们一定要严守食品安全这条底线。”对食品原材料的把控,洪梅有自己严格的一套标准,每月月底她都会亲自检查库存材料,凡是离保质期还有一个月的材料一律停用,她严把舌尖上的安全关,坚持做良心餐饮。

一次检查库存的时候,她发现某牛肉食材还有25天就到保质期了,洪梅让大家依照规定将这种原材料撤换。然而这一批牛肉有部分已经送往食堂进行烹饪了,经过慎重思考洪梅决定撤菜。“食材没过期,使用并没有没问题,如果撤菜会引起客人的误解,影响酒店的声誉。”厨师长劝说道。

“不行,规矩制定了就要执行!”她继续道:“只有用最严的标准才能做最放心的菜,赢得客人的信任,维护酒店的信誉。一旦失去规则意识,以后的食品安全就无法保证。”最终,这一行为得到了在场客人们的一致理解和交口称赞,郁金香的美誉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巩固。

不忘初心热心公益捐资百万回馈社会

“没有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我的企业不会发展壮大,回馈社会是我应尽的义务”洪梅一直不忘自己的奋斗历程,不忘发展初心。

她始终致力于帮助困难群体,2016年,泰州高港“美德善行”促进会带队到广西、山东、湖南山区去帮扶贫困家庭,作为副会长,她一次性捐款10万元;逢年过节,她总会带上慰问品慰问金去敬老院,和老人拉拉家常,排解他们的寂寞;她还特别关注困难儿童,常年向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捐款,五年累计捐款30多万元;加入泰州高港区刁铺书香爱心协会,她跟随爱心团队到湖南开展“为了大山里的孩子”结对助学困难学生活动。她时常感慨:“到山区去了,才知道那些孩子的生活有多困难,以后,我还会再去,尽我的所能多帮帮他们。”几年来,她热心公益,累计捐款近百万元。

虽然一直在做善事,但洪梅从不张扬,她说“做这些小事真的微不足道,任何人都会去尽力帮助别人的,我不是什么慈善家,只是为这个社会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