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京剧现代戏《青衣》今晚泰州首演,精彩表演赢得观众20次掌声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9-20 23:46:37 查看数:0

今天晚上,2017梅兰芳艺术节正式开幕。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近千名观众观看了京剧现代戏《青衣》。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观众鼓掌超过20次。

京剧现代戏《青衣》是根据泰州籍作家毕飞宇先生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整场演出,演员的表演质朴、自如,充分表现出人物的内心世界,唱腔优美。演出过程中,观众对演员的精彩演出,报以热烈掌声。

京剧爱好者王根凤:“从这部戏曲中看出了演员对戏曲执着追求,增加了我们京剧知识,增加了我们对京剧的热爱。”

观众徐燕:“传统文化,我们要去弘扬,要去传承,掌声不停,说明表演传神到位。”

年轻观众蔡兰正在学习京剧,今天看了《青衣》之后收获很大,她觉得演员的手眼身法步都很到位传神,对年轻人起到了京剧启蒙的作用。

观众冯卉是毕飞宇的邻居,她之前购买了毕飞宇的小说《青衣》,看完小说,又推荐给了好友沈林,听说今天梅兰芳艺术节开幕式上演出根据毕飞宇小说改编的京剧《青衣》,两人特地带着书来到大剧院观看京剧《青衣》。

冯卉:“这部京剧就是把书的剧情以京剧的形式表现出来,虽然是改编的,但改的很经典。虽然不是京剧票友,但是看了今晚的演出,深深地被演出所吸引,感觉京剧很有魅力,京剧离我们的生活确实也很近。”

王萍:“我是毕飞宇的忠实读者,非常喜欢他的作品,京剧《青衣》在原来剧情的基础上进行了压缩凝练,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演员表演的张力,也提升了这部小说震撼人心的力量, 年轻人能看一看,听一听,也是对国粹的非常好的传承。”

全媒体记者 贾广志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