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梅兰芳华”京剧艺术主题油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9-20 18:36:02 查看数:0

今天上午,今年梅艺节推出的6大系列重点活动之一,“梅兰芳华”京剧艺术主题油画作品展正式开展。

市领导常胜梅、臧大存、王学锋、缪云忠等出席开展仪式。

副市长王学锋致辞说,梅兰芳京剧艺术主题油画作品展,精选了张桥先生优秀油画作品。这些作品人物形象生动自然,笔法细腻富有情感。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观摩油画展,与梅兰芳先生进行一场艺术对话,催生更多艺术灵感。

开展仪式上,张桥先生部分经典作品被泰州美术馆收藏。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常胜梅宣布“梅兰芳华”京剧艺术主题油画作品展开展。

记者杨馨雨:这次“梅兰芳华”油画作品展,一共展出作品50幅,展出的时间是从今天一直持续到10月10号,广大市民可以到泰州大剧院免费观展。

这次画展作品大致分为两类,其中以梅兰芳先生戏曲作品的人物油画作品为主,此外还有梅兰芳先生不同时期的现代肖像作品。

在戏曲人物作品中,《牡丹亭》《汾河湾》《霸王别姬》《西施》等画作皆源于梅兰芳先生的代表之作。作品围绕表现梅兰芳先生在舞台上的神韵之美,以西方油画技法反映中国传统京剧国粹艺术,古今融汇,风格独具。

在现代肖像作品中,张桥分别以梅兰芳少年、青年、中年等各时期的照片创作肖像油画,独有的色彩打动力和肌理个性,将梅兰芳先生的音容笑貌传神刻画。

著名画家 张桥:这次展览是我专为纪念梅兰芳大师诞辰123周年的献礼之作,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国粹,了解梅兰芳大师。

全媒体记者 闾巍 杨馨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