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30名起重机械司机技能大比武,前三名将获得……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9-19 17:13:43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我市首届起重机械司机技能竞赛举行,全市各地近30名优秀起重机械司机参加比赛。本次竞赛为期一天,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


其中操作考核阶段,起吊水桶进行曲线和定点的停放是其中的难点,要求参赛选手要做到人机合一、如臂使指,才能很好的完成任务,考核标准相当严格。

本次竞赛由市质监局、人社局、总工会、团市委联合主办,总分前五名的选手,将代表泰州组队参加江苏省首届起重机械司机技能竞赛。其中,总分前三名的选手将被授予泰州市“五一创新能手”、泰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市质监局特设处处长张新介绍,这次大赛的主要目的是培植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提高起重作业人员的操作技能,减少起重作业的事故,在全社会营造起重机械的安全管理意识。

全媒体记者 徐少卿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