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民遭短信诈骗5万元 警方紧急止付千里缉凶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09-17 09:01:31 查看数:0

近日,姜堰市民王先生接到“朋友”的借钱短信,在汇出5万元后才联系上朋友本人,方知上当受骗。接到报案后,姜堰警方立即启动紧急止付工作机制,成功挽回损失,并远赴广西成功抓获吴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

8月的一个晚上,王先生接到一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对方自称是其朋友老张,“王××,工作需要,我的新号请重新保存。张××”。王先生一看短信一开头就直呼自己名字,落款又是老张的全名,便毫不迟疑地将该号码存进通讯录,覆盖了原先号码,并顺手回复,“好的,已保存”。

几天后,王先生又收到一条短信,点开一看,发件人正是“老张”。短信内容是:“我家孩子得了急病,麻烦你先借我5万块钱救急。你把账号给我,我最多1个月就把钱打给你。”因此前曾有过借钱先例,王先生对老朋友没有丝毫怀疑,通过网银给短信里的账号汇款5万元,随后便打电话过去告知钱已汇出,不料对方的手机却关了机。感觉不妙的王先生赶忙拨打老张原来的手机号码,电话接通,真相大白。意识到遭遇了电信诈骗的王先生,立即向警方报案。

接报后,姜堰警方立即启动紧急止付工作机制,在银行的配合下火速将被骗的5万元全额冻结。经过连续多日的调查,姜堰警方初步确定广西男子吴某等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上网追逃。办案民警远赴广西摸排蹲守,于8月底将吴某等3人抓获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收到此类“换号短信”,应立即通过其他途径向短信中涉及的当事人进行核实;若对方发来汇款要求,一定保持头脑清醒,不轻信,不转账,并拨打110报警咨询。

编辑:岑丹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