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首个“直行待行区”来了,看清指示可别懵! 

来源:文明泰州 编辑:陈丹丹 2017-09-17 08:44:52 查看数:0

在靖江城西大道和江平路交叉路口处

直行道前

多出了一块区域

“直行待行区”~

这种操作第一次见吧?

“左转待转区”相信大家都懂,就是当直行信号灯为绿色时,左转车辆可以进入待转区等待。


那么“直行待行区”是个什么概念呢?

    如果停到虚线框内

    算不算闯红灯?


请看示意图

什么是直行待行区


“直行待行区”是在路口直行车道前端,伸入路口内的区域施划一条或多条直行待行车道作为直行机动车的等候区。

直行机动车进入待行区后,将直行车辆前置于路口中央。该种方式充分利用路口空间,在不影响路口左转车流线型的基础上从排队空间上增加等候区域。

同时,利用相交道路左转信号灯的全部或部分绿灯时间,让直行机动车提前进入路口等候,缩短机动车通过路口的时间,从而达到提高交通高峰期通行效率的目的。


什么时间可以驶入直行待行区?


路口等待直行的机动车,在相交道路左转弯车辆通行时,就能按照十字路口设置提示牌上的文字引导机动车进入待行区。当正面的信号灯变为绿灯后,车辆就可以从“直行待行区”继续前进,快速通过十字路口。


据了解

这是我市第一条直行待行区路口

将来,会配置相应红绿灯来配合

采取这种通行方式

能减少机动车排队延误时间

有效提高交叉路口的通行能力


那么,以后路过的司机朋友们就得注意按照交通规则正确通行咯~

编辑:岑丹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