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新华日报头版推介泰州医博会、中国医药城:泰州医药高新区集聚45家上市公司 培育资本市场“泰州医药板块”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09-17 08:38:00 查看数:0

今天,新华日报头版推介泰州医博会、中国医药城:泰州医药高新区集聚45家上市公司 培育资本市场“泰州医药板块”。

第八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15日开幕,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与金融资本创投会同期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安赐资本等机构专家围绕“产业+资本”剖析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及代表案例。

打造资本市场“泰州医药高新板块”,泰州医药高新区步伐有力。随着京东集团项目落户中国医药城,已有45家外来上市公司在医药高新区扎堆投资,其中跨国集团16家,港交所上市公司8家,上交所(深交所)上市公司21家。医药高新区推进区内企业挂牌上市,全区1家企业已报创业板辅导期,6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4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

作为全省生物技术与新医药产业核心区,泰州医药高新区在实施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中,将生物医药企业作为重点,崇尚生物、长星医疗等20多家企业被列为“重点培养对象”。该区准备通过3年的努力,使全区上市公司超10家,“新三板”等场外市场挂牌企业超50家,形成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场外市场多渠道并举的格局。

“企业挂牌上市是企业从资本市场融资、迅速实现裂变扩张的必由之路,是企业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有效手段,也是推动地区经济跨越发展、增强综合竞争力的客观要求。”泰州市委常委、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陆春云说。医药高新区坚持境内与境外同步、自主与借壳并举、场内与场外兼顾,掀起推进企业挂牌上市新高潮,实现企业挂牌上市工作新跨越,促进全区经济转型升级、融合发展。

泰州“科技+金融”施出政策组合拳,探索金融支持产业提升新路。重点支持医药等三大主导产业发展,强化对特色产业的金融支持;加快发展天使投资,以政府资源引领激发更多的创新源泉。包括国家一类新药研发投资基金、生物医药产业母基金在内的30支基金逐步完成组建并开始运营,总规模超280亿元,初步建立创业初期政府资助、成长期股债联动、扩张期上市培育的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现代资本体系。8月17日,全国首个资本项目外汇收入兑换便利化试点在泰州医药高新区落地。

泰州医药高新区以中国医药城大健康股权投融撮合平台为载体,进行精准的股权投融撮合。平台已入驻融资方近100家、投资方近40家、服务方近20家,成功撮合3对,投融资额达3100万元。按“经营市场化、结构多元化、资产资本化、债务股权化”要求,推进中国医药城整体上市。

编辑:岑丹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