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48岁孕妇生女儿 ,母女平安,医生这么说...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9-12 16:31:00 查看数:0

今年48岁的李女士,在去年年底,发现自己怀孕了,虽说李女士已经过了最佳生育年龄,不过考虑到这是自己的头胎宝宝,李女士最终还是决定,生下这个孩子,就在前几天,李女士在泰州市中医院,顺利生下了一名女婴。

在泰州市中医院产科病房,记者见到了刚刚生完女儿不久的李女士,她向记者坦言,当初自己也曾犹豫过,但是考虑再三,一家人还是决定生下这个孩子。李女士,“但是觉得没有受刺激,等于估计没有什么大问题,而且家里也没有什么遗传啊,像什么东西。”

虽然李女士说得轻松,但记者从医生那里了解到,由于年龄偏大,再加上有高血压等一些基础疾病,李女士在生产过程中面临的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泰州市中医院产科主任张玉,“就是高血压并发子痫前期,另外一个就是她有一个妊娠的合并的贫血,那么另外一个呢我们在剖腹产的时候,发现她有一个有多发性的子宫肌瘤,其中一个肌瘤长在了我们子宫的右侧的宫角部,那么这个部位的肌瘤呢,生长以后如果做一个剥除的时候,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医生介绍,女性从35岁开始进入生育力减退的加速期,无论是自然受孕,还是辅助生育,受孕机会均明显下降,而且,由于母亲身体素质不再是高峰期,高龄产妇产下的宝宝,出现问题的几率,也比适龄产妇要大。

泰州市中医院产科主任张玉,“一般的最佳的婚育年龄呢建议还是在35岁之前比较好,超过35岁无论是孕妇她的自身的情况,基础疾病呢也会增加,另外呢胎儿的畸形率发生率也会增加,所以呢还是应该适龄去婚育。”

高龄女性怀孕后,无论是头胎,还是二胎,都要定期进行孕期检查,筛查糖尿病、高血压、甲亢、早产等高危因素,监测胎儿“动向”。

泰州市中医院产科主任张玉,“要定期地去产检,补充一些就是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就是包括她的营养膳食都要均衡,然后呢就是如果以前有一些并发症的,要把她的比如高血压的,要把她的血压调整好,如果有糖尿病的,要把她的血糖控制在一个正常范围,然后在整个孕期都要注意严密地去体检。”

全媒体记者:姜小鹏

编辑: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