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海棠树上结出“芒果”?靖江有娃娃摘了直接啃,专家:最好不要食用

来源:靖江网 编辑:阚月萍 2017-09-09 09:44:58 查看数:0

芒果是非常有名气的一种热带水果。可是,近日,靖江竟有人发现他们小区长芒果了;更匪夷所思的是,这“芒果”还长在海棠树上……啥情况?

小区名叫阳光国际花园。小区主干道两侧确实有不少结“芒果”的行道树,这些树高3米多,树间挂着三四十只椭圆形的青黄色果子。果子的外形、颜色乍一看的确与青芒十分相似,颜色越青的,手感越硬。

“有人说这是海棠树,但你看这果子,像不像芒果?”小区居民陈女士说,春天,树上开满树的花,粉颜色,样子和桃花很像,特别漂亮。花谢后结果子,果子越长越大,这几天颜色开始慢慢发黄,“小区里孩子多,有娃娃直接摘了拿手里啃。”

另外一位居民则说果子有香味,放车里闻着很舒服,“去年好像也结果了,但不多,今年多。到底是不是芒果,有没有毒,我们哪分得清?”“肯定不是芒果。”靖江农委的林业工作人员周祥锋介绍,这些行道树其实叫“木瓜海棠”,属四大海棠之一,一般3、4月开花,8月结果,“果实没有毒,但是,道路边的因定期驱虫、喷洒农药,不建议食用。”

话说回头,海棠呀,泰州街头很多,一到春天,开满玫红色小花,成行成排美得不得了,但也没见结这么大的果子呀。“那种学名垂丝海棠,和木瓜海棠还是有区别的。”泰州农委林业站的叶站长说,木瓜海棠多见于淮北、山东、安徽,泰州并不多见,“人民公园南侧靠政府北门处有10来棵,也挂满了果子,像梨,口感真心不咋地。”

叶站长介绍,木瓜海棠的果实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经蒸煮后可做成蜜饯,具驱风、顺气、舒筋、止痛的功效。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