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启动服务窗口“扮靓行动”,加强公益广告宣传,整治交通干线沿线环境,交通部门三着并举推进长效管理

来源:文明泰州 编辑:陈丹丹 2017-09-05 09:41:08 查看数:0


我市即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复评。

市交通运输局立足部门特点,

着眼长效管理,完善常态机制,

从三个方面全力推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国家复评。



启动服务窗口“扮靓行动”

窗口文明是城市文明素质的综合体现。从现在开始,市交通运输局全面启动服务窗口“扮靓行动”。

市区公交车坚持每天清洗,确保车容车貌达到“五净一亮”(车身净、地板净、座位扶手净、工作台净、轮毂净、玻璃亮)标准,全面清理规范出租车车身及车内各类标识,及时清洗车辆,完成城区800多辆出租车坐垫套更新。



印发《致广大出租车驾驶员的一封信》《市民文明手册》《礼让斑马线》,要求驾驶员随车携带,利用运营间隙认真学习,规范营运行为。

同时,成立公交站台维护突击队,全天候对市区公交站台进行巡查,及时清理各类小广告,对油漆剥落的地方及时喷漆出新。组织交通志愿者在市区主要公交站台继续开展文明出行引导服务工作。对全市客运车站陈旧老化的硬件设施进行更换、维修,站外墙面粉刷一新,改善旅客乘车出行环境。



坚持“小窗口,大服务”创建理念,不断提高行业窗口的服务标准和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规范从业行为,切实提高交通运输行业文明程度。


加强公益广告宣传

交通系统行业点多、面广、流动性强,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具有先天的优势。



下一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在创建舆论氛围营造上下大功夫,在市区公交车车厢内显著位置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出租车设置车载LED屏滚动刊播各类公益广告,在包干路段设置公益广告灯杆旗,在汽车客运站和泰州火车站的车站广场、购票大厅、候车大厅,制作公益广告展板,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展板、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公益广告宣传。


整治交通干线沿线环境

同时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查处违法建筑,清除障碍物、流动摊点、非标准设备等。



加强交通场站周边环境整治,针对车辆非法运营、争抢客源、乱停乱靠,以及摊贩占道经营等现象,联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行为,维护运输市场良好秩序,满足群众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需求。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对全系统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内容》进行回头看,对前一阶段创建过程中好的做法、经验进行认真总结,存在的问题认真加以整改,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融入日常管理。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