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3年资助116名广西贫困生!开学前,这位泰州人又送去了13万元助学款…

来源:泰州发布 编辑:陈丹丹 2017-09-03 09:44:29 查看数:0

8月30日,医药高新区雨露爱心协会理事长侯先栋等人从广西崇左返回泰州,结束了这次为期一周的爱心之旅。他们为当地贫困学子们汇出或送去了13万余元的助学款及爱心物资。

此行已经是侯先栋团队3年来第八次入桂,至目前为止,共为当地116名孩子带去了温暖,并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第八次飞赴广西捐资助学

一周前,雨露爱心群里公布了此次拟前往广西崇左助学的消息,吸引了数十人报名。最终,因名额有限,侯先栋“牵头”的18名志愿者“入选”。

这已是他们第八次前往该市,一切都驾轻就熟。临行前,雨露爱心协会给定向资助的孩子们汇出了10.4万元助学金。这次,他们另加了21700元资助及慰问金,买了6400余元的食品及服装。

“这些食品大多是靖江肉脯、泰州三麻等泰州特产,孩子们很爱吃。”侯先栋说,大家大包小包地拎着,走山路尽管累得够呛,但想到孩子们期待的眼神,心里都暖暖的。

侯先栋一直牵挂着当地的贫困女孩小翠玲。她家境困难,房屋无法居住,他们捐献出10多万元。去年,小翠玲家的新房动工了。工程进度如何?质量怎么样?到达崇左后,小翠玲家成了走访首站。看到新房已建成正在装修,侯先栋很开心。他又交给包工头8000元买床、桌椅等家具,还关照工人给小翠玲装修一个小书房。

此时,台风“天鸽”正肆虐,当地大雨倾盆,山路又陡又泥泞,大家深一脚浅一脚地徒步走访,给其余的17名孩子送去了慰问金和物品,累计行程300多公里。

爱心让两地连在一起

身为泰州诚泰测绘公司负责人的侯先栋已坚持做公益活动20余年。2015年初,侯先栋与广西崇左山区的贫困孩子结缘。

“有一次,我和朋友张广华聊天时,听说那边的经济不发达,很多山区小学的条件很差,孩子们更困苦。”侯先栋说,他们便萌发了帮这些孩子们一把的念头。几位爱心人士挑选了其中14名孩子,进行一对一帮扶:每人每年1000元助学金,直到高中毕业。进入大学后,视情况而定继续帮助。

这个资助标准和“规定”一直延续到现在,他们先后又联系了该市江州区、大新县、宁明县、龙州县、扶绥县、凭祥市等地的贫困学生,已有116名。

现在,雨露爱心协会与广西崇左市团委共同发起的泰州、崇左爱心助学“双百工程”仍在进行中,两地学生交流活动越来越频繁,越来越多的贫困学子从中受益。

正筹建“泰州雨露希望小学”

侯先栋一直有个愿望:在崇左筹建一座泰州雨露希望小学,解决当地部分孩子上学难的问题,也让来自泰州人民的关爱在那里生根发芽。

去年,希望小学筹建工作启动,整个工程需要100万元资金。很多爱心人士听到消息后,纷纷向爱心协会账户捐款。目前,建校专项资金已有约60万元。

“我们一直在努力,希望学校能早日建成,”侯先栋说,“与走访中发现的破败不堪的教室相比,我们更喜欢在整洁优美的校园里看到孩子们灿烂的笑脸。”

编辑:岑丹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