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晕!溱潼一家宾馆干这事儿被火眼金睛的群众举报了……

来源:姜堰微视听 编辑:阚月萍 2017-08-30 09:37:50 查看数:0

日前,姜堰区溱潼镇一家宾馆无证经营被群众举报,姜堰区卫计委卫生监督所迅速出击予以查处。

这家挂着“溱之湖假日酒店”招牌的宾馆便是被举报单位。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大厅内正对门的位置贴有“溱之湖酒店欢迎您”的醒目字样,吧台后侧的墙上挂有房间价格表,表上显示有三人房、标准房、大床房三中不同房型,并标有价格。

吧台内有电脑、身份证识别器、房卡读卡器各一台,大厅内有电梯直通客房,客房有三层,每层8个房间,共24个房间。随后,执法人员对该单位的证照进行了检查。

经查,该单位营业执照标注名称为泰州溱之湖假日酒店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餐饮服务、住宿服务,经理徐某等3人持有有效健康证明,但没有有效卫生许可证。

那么,该单位有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呢?其营业情况又如何呢?执法人员对该单位经理徐某进行了询问,并查看了吧台电脑内的客人住宿登记记录。

经询问得知,该单位从去年10月开始营业,办理了营业执照,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住宿登记记录显示的最早登记信息为2016年10月1日,一直持续至检查当日,没有间断。

执法记录显示,该单位营业期间执法人员已来过多次,要求“先办证,后营业”,其负责人也到姜堰区卫计委领取了卫生许可证新办证一次性告知书,但却没有积极准备办证材料,反而一直拖着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

经过调查询问,执法人员确认了泰州溱之湖假日酒店有限公司无有效卫生许可证经营宾馆的事实。《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22条规定“公共场所经营者应当按照规定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申请卫生许可证。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不得营业。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下一阶段,姜堰区卫计委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按照住宿业相关标准,狠抓管理,加强巡查力度,对无证经营场所“零容忍”,坚决予以查处,保证市民健康权利。同时,友情提醒广大市民,选择住宿场所时要注意卫生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如果遇到问题,可以拨打姜堰区卫生监督所监督举报电话——88274498。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