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核载52人实载81人!泰州查处一严重超员客车,可怕的是……

来源:泰州交警 编辑:阚月萍 2017-08-30 09:49:58 查看数:0

8月28日11时49分,泰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接到江阴110推送警情,一辆上海开往邳州的苏C牌照大型客车在尾部挡风玻璃严重损坏情况下仍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具有较大安全隐患,该车即将经过江阴大桥收费站。

接警后,大队迅速启动拦截布控预案,组织警力在江阴大桥收费站实施布控拦截。11时54分,高速一大队民警在江阴大桥主线收费站将该客车成功截获。

经初查,该车后挡风玻璃损坏情况属实,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该车车厢内挤满乘客,严重超出核载人数,遂立即将车辆及驾驶员蒋某、售票员闫某控制。

经查,

该车核载52人,

实载81人,

超员率达46%,

使用性质为公路客运

可怕的是,

竟然还有3名1.2米以下儿童

民警依法扣留车辆,对当事驾驶人蒋某拟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记12分,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高速一大队立案侦查。

交警提醒:

客车超员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广大驾驶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为了一时的利益而忘了安全,同时广大群众应主动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共同抵制这种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超员车辆,要及时向交警部门举报。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