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文明创建 | 文明出行,从你我做起……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8-26 17:20:59 查看数:0

经过前段时间的整治,我市交通秩序得到显著提升,这不仅是交通部门的努力,更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共同参与。

上午,在市区新华书店附近的红绿灯路口,执勤交警拦下两位驾驶电动车逆向行驶的市民,并对其处以罚款和口头教育。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我市交通秩序明显改善,作为道路交通的参与者,不少市民表示要牢记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海陵大队城中中队民警曹吉荣告诉记者,虽然我市交通秩序有了不小的改善,多数市民都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但还是有少数市民不能理解交警的工作,拒绝服从管理。“在某些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违法行为还比较多,第二,某些驾驶员停车的比较随意,违停的现象还是时有发生,第三,在某些没有红绿灯的斑马线,部分驾驶员不能做到礼让行人。”

针对这些问题,我市交警部门将采取宣传教育和惩罚机制相结合的方式,在巩固好前期创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海陵大队城中中队中队长胡小俊介绍,他们将加大对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宣传和教育,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文明意识;对各类交通严重的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加大科技投入,采用电子警察,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取证拍摄和处罚。

不少市民也建议,要进一步加大教育引导力度,提高市民的文明素养,提升道路交通文明水平。

全媒体记者 薛苏阳 石蓉(实习)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