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砥砺奋进的五年 | 市区3.5万多户居民告别棚户区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阚月萍 2017-08-23 10:04:17 查看数:0

棚户区改造,改善了民生,提升了城市形象。过去五年来,市区共有3.5万多户居民告别低矮、破旧、拥挤甚至脏乱差的环境,实现了由“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的转变。

市区青年南路周边地块拆迁后,拆迁户住上了漂亮的高楼。

数据显示,2012至2017年期间,市区共完成棚户区改造35180户590.78万平方米,其中海陵区完成24927户350万平方米,高港区完成3277户52.43万平方米,医药高新区完成6976户188.35万平方米。

市区老东站周边地块拆迁后,现已成为功能齐备的商业综合体和居住区。

2014年12月,我市分解下发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明确2015至2017年要完成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48807户、804.35万平方米,并列入“城建新提升”两年行动计划,加大力度推进,下决心打赢棚户区改造攻坚战。

改造后西南城河沿河两岸风景秀丽,优美的风光引来不少市民畅游观赏。

西客站片区改造、西南城河改造、东谢村棚户区改造、梅兰春酒厂周边地块拆迁、商机厂周边地块拆迁……三年行动计划正在加速推进。

建在商机厂原址上的海陵区最大安置区拔地而起,将极大地改善周边地块拆迁户的居住环境。

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全程公开、全程审计、全程监督”的阳光征收机制。过去五年,我市规范棚改征收流程,建立同步跟踪审计制度、网上选房平台,并创新推行检察官驻场等制度,确保征收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和阳光、高效,受到市民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