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中国(泰州)微电影人才特训营开营 大咖导师齐聚泰州 人才培养再掀高潮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8-19 18:51:42 查看数:0

今天上午,2017中国(泰州)微电影人才特训营暨“大美泰州”城市微电影创投大赛在泰州开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梁在开营仪式上说,微电影的发展离不开人的发展,目前我市已将“微影·我们”国际微电影大赛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分层分类培养一批电影创作领军人才和制作技术人才,努力以人才培养撬动、引领微电影产业发展。

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青年电影制片厂厂长俞剑红表示,作为中国电影人才培养的摇篮,北京电影学院可以与泰州市在影视剧创作、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培养更多优秀的电影创作人才和作品。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许柏林,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司勇等出席开营仪式。

这次特训营是第四届“微影·我们”国际微电影大赛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期7天,吸引了国内知名院校及本土20多个团队参加。特训营将通过集中培训、创投资助等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着力培养一批优秀青年微电影创作人才,打造一系列反映泰州人文历史、社会发展和城市形象的“大美泰州”主题城市微电影文化精品。

2017中国(泰州)微电影人才特训营学员 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生 张艺璇:带着《重回梅园》这个创作剧本来到大赛,/希望这次我们的作品能够在这么优秀的各个团队竞争之下,能够脱颖而出。

2017中国(泰州)微电影人才特训营导师 中国电影报副社长 唐榕:电影产业要发展,它的根本是人才队伍的培养,/所以突击队式的人才培养,确实是我们电影市场的需求很呼唤。

“微影·我们”微电影大赛2012年启动以来,经过连续三届的打造与推广,已发展成为国内互联网影视领域专业性较强、权威性和关注度较高的微电影品牌赛事,累计培育青年影视人才200多名,吸引微电影和微视频参赛作品1927部,在互联网平台的网络点击量超过8600万人次。

全媒体记者  薛苏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