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文明创建 | 市民主动参与,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8-19 18:40:45 查看数:0

我市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广大市民从身边事做起,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得到全面提升。

市民陆国藩在市区一条商业街经营一家小吃店,由于商业街人流量较大,路面不时会产生一些垃圾,他每天都会抽出时间,主动清扫路面,保证商业街整洁卫生。他说,作为泰州市的一位普通市民,希望能够为这个城市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除了商家主动作为,外卖送餐员也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每天在大街小巷奔波,不仅自己做到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遇到乱停乱放的车辆,还会主动帮忙整理。

外卖送餐员陈加旭就是其中一位,他希望尽最大的努力,让文明城市创建能够取得成功。

文明的交通秩序是文明城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创建,目前市区交通状况大为好转,电动车逆向行驶、行人横穿马路等老大难问题逐渐减少,机动车行至斑马线附近,都会主动停车礼让行人。

车主魏维说,作为一名司机,不管创不创建文明城市,在斑马线礼让行人都是应该的。

市民陈莉说,等行人都走了,车主才开始启动汽车,创建文明城市对市民来说,真的是一大福音。

全媒体记者   罗巍 傅晗宁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