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靖江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件 案值达20余万元

来源:靖江警方 编辑:陈丹丹 2017-08-18 10:01:25 查看数:0

经缜密侦查,近日,靖江警方破获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件,案值高达2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案件回顾

2017年5月,天生港码头江堤岸边200余米长的电线电缆在使用中被窃,直接经济损失2.4万元。

案发后,滨江新区派出所高度重视,在报请刑警大队勘查现场的同时,立即组织案件中队民警及图侦工作人员开展侦查工作。为及时侦破该案,该所每晚8:00召集参战人员开碰头会,通报案件侦查进展情况,分析研究案情,串并同类型手段案件,明确侦查方向及工作措施,要求全体参战人员树立信心,不破不休。经过20余天的连续奋战,现场驾驶车辆的犯罪嫌疑人钱某身份终于被确认,当晚所里组织警力对其秘密抓捕,随着钱某的落网,一个流窜于泰兴靖江二地,有11名成员组成的专业盗窃电线电缆的盗窃团伙就此覆灭,共破获现行案件1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

锲而不舍寻找蛛丝马迹

民警仔细勘验案发现场,发现一辆车辆痕迹,但是江堤沿线行人稀少,路面监控跨度大,视频跟踪受到限制,侦查人员反复进行现场模拟,排查周边监控点位经行的车辆,以一个尾灯的细小特片,经过十余天的努力,锁定嫌疑车辆。

组织精干警力突破嫌疑目标

随后,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跟进案件侦查,通过对车辆相关车主身份排查,发现车主的哥哥钱某与监控嫌疑人特征相似,而该车辆常常行驶在新桥某路口,遂联合新桥派出所开展堵控抓捕。

无独有偶串并案线索扩展

抓捕钱某的过程中发现,钱某跟新桥所正在侦办的盗窃电缆线案件上的犯罪嫌疑人左某关系密切,办案人员敏感地发现很可能是同一伙人作为的系列盗窃案件,经过5起案件串并,民警发现了更多犯罪线索。

双双抓捕归案“规律”突显

钱某和左某的双双归案,使原本侦查条件模糊的案件变得清晰起来,初次审查,“线人”钱某誓死抵赖,坚称自己只是运送赃物。民警通过侦查分析,只要在凌晨2点左右车辆经停的地方周边就会发生失窃电线电缆案件,事实面前,钱某终于无从抵赖,交代共同犯罪的违法事实。

立功心切牵出9名同案犯

左某系盗窃前科人员,立功心切,几次审查,乖乖交代十余起在江阴靖江园区、新港、泰兴等地共同实施盗窃的另外9名犯罪嫌疑人。

同案犯生活窘迫借幼子逃避打击

跟着到案的是一名带着三名孩子的女性嫌疑人王某,王某生活窘迫,因为吸食毒品又无固定生活来源,多次伙同他人实施盗窃,王某亦借着未成年监护人名义逃避打击处理,审查当晚,故意将6岁的孩子弄着哭闹不止扰乱审查,民警向民政部门申请暂时寄养嫌疑人子女,将三名分别6岁、8岁和11岁的孩子送至儿童福利院赡养,王某即被依法刑事拘留。

随着案犯的陆续到案,2017年5月至6月间,在靖江、泰兴两地10余起的系列盗窃案成功告破,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1人,涉案金额近20万元,目前,涉案人员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