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苏馨”让万名妇女儿童得到精准救助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08-18 09:37:45 查看数:0

“泰苏馨”公益项目童心寻乐亲子俱乐部在开展亲子活动

近日,市妇联委托泰州乐助社工事务所对2016年启动实施的第三批“泰苏馨”巾帼慈善公益项目进行终期评估。经过一年的运营发展,该批次6个慈善公益项目已显成效。据悉,截至目前,市妇联已择优培育扶持的3批慈善公益项目,让我市上万名妇女儿童得到了精准救助和悉心关爱。

近年来,我市女性社会组织和公益团队不断涌现,公益活动蓬勃兴起。但她们普遍存在组织化程度不高、自身建设能力不强、活动资金不足等问题。为此,2013年,市妇联将与此类公益事业相关的项目、组织统一冠名为“泰苏馨”巾帼慈善公益项目、组织,并通过组织领导、活动倡导、运行指导、项目主导,使该系列公益活动规范化、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

“从2013年开始到现在,我们在全市举办了3次‘泰苏馨’巾帼公益创投项目征集活动,择优培育扶持了一批示范性的巾帼社会公益组织和公益项目。”市妇联副主席唐银华介绍,目前已签约实施的三批项目涉及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维护妇儿合法权益、关心儿童成长教育、关爱困境妇女及家庭、加强女性社会组织建设等多个领域,且更多地瞄准单亲母亲、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

例如:在第三批“泰苏馨”巾帼慈善公益项目中,由泰州市保健按摩行业协会建立实施的“自强手拉手、快乐心连心——单亲母子增能服务”项目,通过开展月嫂培训、保健按摩等培训,激励了单亲母亲增强自信,帮助她们增长技能。

“‘晴天娃娃’服务行动” 由靖江市179志愿者协会建立实施,选取了150名隔代抚养、家庭经济一般及以下,性格相对内向,行为出现一些偏差的6至12周岁的儿童作为服务对象,通过“社工+妇工+义工”联动模式,将心理素养、人际交往、法律素养与才艺教学四个板块有机融合,帮助儿童丰富知识,增长才能,学会沟通和交流。

截至目前,“泰苏馨”巾帼慈善公益创投项目共签约实施16个,服务对象满意率达95%以上。下一步,市妇联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公益创投项目征集活动,有意向申请的社会组织可与市妇联联系,或关注泰州妇女网和泰州市妇联微信公众号。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