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我市探索让退役士兵下村当“村官” 财政给补贴,日前已选聘73名退役士兵到村任职

来源:新华报业网 编辑:陈丹丹 2017-08-18 09:07:05 查看数:0

泰州市探索实施退役士兵村官培养工程,日前分两批选聘73名退役士兵到村任职。

泰州市规定,退役士兵村官在聘用期内,均享受村干部副职的报酬和考核,并为其购买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市财政按照实际到村任职的退役士兵村官人数,对各区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的资金补贴,专项用于退役士兵村官培养。高港区每年拿出上年公共预算财政收入的1%设立强基工程资金,用于退役士兵村官在内的所有村、社区干部考核报酬。兴化市创新提出退役士兵村官“四同管理模式”,即将退役士兵村官纳入乡镇在编干部的日常管理,与村干部同分工、同考核。

泰州市还依托泰州职业技术学院,由该市民政局免费为所有退役士兵村官提供为期两年的社区事务管理与服务专业学习,毕业后取得成人教育大专文凭。退役士兵村官到岗后,所在镇街均安排中层干部“结对帮带”,任职村、居党组织书记通过面对面指导,手把手帮带,促进他们加快适应岗位,掌握农村工作技巧,提升群众工作本领。与此同时,泰州市还组织退役士兵村官到镇、街机关学习锻炼,帮助他们拓宽思路,开阔眼界。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