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姜堰老汉夜晚独行倒地,4天后不治身亡,“元凶”竟是……

来源:姜堰在线 编辑:阚月萍 2017-08-17 10:37:15 查看数:0

7月14日晚,姜堰区沈高镇一老汉被过路群众发现倒在路上,头破血流,昏迷不醒。老汉随即被120接往医院。4天后,老汉经抢救无效身亡。姜堰交警经过10天的追踪,终于解开谜团锁定“元凶”。8月15日,老汉家属专程到姜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赠送锦旗致谢。

老汉家附近遭遇横祸

7月14日晚9时许,姜堰区交警大队沈高中队接到110指令称,姜沈公路沈高段某机械厂门口有名老汉倒在路上。值班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老汉已被120接走,地上留有一滩血迹。

据了解,老汉姓夏,61岁,家住沈高镇万众村,是附近一家企业的门卫,每晚都会步行回家洗澡。

民警经过仔细勘查发现,老汉的一只鞋子飞落在血迹10米之外,现场地面遗留有多处挫划印,据此确定这是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循线追踪找到肇事车辆

4天后,老汉经抢救无效身亡,案件移交姜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

现场既没有车辆散落物,也没有目击证人,面对毫无头绪的案件,办案民警仔细分析案情,从现场挫划印以及撞击力度初步确定,有可能是一辆二轮摩托车或踏板电动车肇事。

为了查明事故发生的具体时间,民警走访了周边大量群众,最终从一名老人那里得到重要线索。老人说,事发当晚他途经现场北边50米处的一家企业时曾听到南边传来响声,不过由于天黑,并未看到发生什么情况。民警从那家企业门口监控拍到的画面中找到了老人扭头查看的影像,监控画面显示当时是晚8点54分,由此确定了事发时间。

通过反复查看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一辆踏板电动车落入警方的视线。据民警刘连旺介绍,他们发现该车右侧有个“亮点”,这个时间点从现场经过的车辆,它的嫌疑最大。

经过对该车的行车轨迹进行追踪,民警最终锁定骑车人是一名中年男子,其落脚点在马厂新村。

7月24日,民警到马厂新村走访摸排,发现停在一栋住宅楼下的蓝色踏板电动车右侧有多处擦痕,右侧后视镜玻璃龟裂,脚踏板下端侧围板有反光的英文字母,与视频监控中的肇事车辆相吻合。

逃逸肇事者投案自首

民警原地蹲守了一段时间之后,一名妇女从楼上下来,准备驾驶该车离开,民警立即上前表明身份,要求该妇女到开发区派出所接受调查。该妇女听闻弃车拔腿就跑。民警随即将车子扣留。

民警通过走访确定该妇女的身份,并查明她的丈夫名叫姚某,43岁,老家在沈高镇夏北村。当晚,民警发短信给该妇女,要求她通知姚某与公安机关联系。

7月25日上午,在强大的压力和法律震慑下,姚某到姜堰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投案自首。民警发现,姚某面部及右手臂有新鲜伤痕。

经专业鉴定机构鉴定,姚某的电动车右侧检见的主要刮擦痕迹与事故现场地面挫划印相吻合。

8月9日,姚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逮捕。直到此时,姚某才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据姚某交代,事发当晚他在沈高朋友家喝了3两白酒。酒后骑电动车回家途中撞到人自己也摔倒之后,他看到路上没有其他人,就抱着侥幸心理逃走了。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