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骄傲!泰州女足五战五胜,捧回“省长杯”冠军

来源:泰州e体育 编辑:阚月萍 2017-08-16 11:05:04 查看数:0

日前,在南京举行的2017“省长杯”江苏省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落幕。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泰州女子足球队(05-06年龄组)最终以五战五胜的骄人战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今年来泰州女足参加全国及江苏省足球赛事第三次夺冠。14日,参赛队员拿到了“省长杯”冠军证书。

五战五胜夺冠军

8月初的南京,天气炎热,南京市体育训练中心的看台上座无虚席,为期5天的2017“省长杯”江苏省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在这里举行。本项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主办,上半年已完成分区赛,决胜出的南区、北区前4名共8支队伍参加这次冠军争夺战,其中包括取得南区赛第一名的泰州05-06年龄组女足代表队

泰州05-06年龄组女足代表队

泰州女足第一战迎战宿迁队,队员们身手矫健,一鼓作气,连续破门,最终以5比1的大比分战绩赢得了胜利。首场告捷,小将们很是兴奋,赛后大家嘻嘻哈哈地谈笑,感觉很轻松。

我及时提醒队员们,首场赢得越轻松,越不可大意,”泰州女足教练卫晓慧说,接下来还有几场“恶仗”,尤其是曾经数次交手过的连云港队和徐州队,他们实力都比较强,不能掉以轻心。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泰州女足一路高歌,先后以3:0战胜苏州队2:0战胜江阴队,以及交叉赛中4:2战胜了连云港队

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出现了险情。开场不到十分钟,徐州队队员一记远射破门,抢先攻进了一球。接下来,泰州女足小将们始终未能突破对方的防线,

不过,大家并未乱了阵脚。在上半场的最后一节比赛中,泰州队获得了一次任意球的机会,由队员曹子涵主发。对方站成了人墙,占位阻碍了曹子涵的射门角度。曹子涵向队友陈瑶使了个眼色,二人密切配合相互传球。趁着对方急于防守、露出空当的机会,曹子涵飞起左脚,一记漂亮的脚弓推射入门,将比分扳至一比一平

下半场,泰州队奋起直追,最终以2:1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徐州队。整场比赛,泰州队以五战五胜的战绩将“省长杯”揽入怀中!

个个都是好苗子

37岁的卫晓慧是泰州女子足球队的“主帅”,她是前国家女足队员,姜堰梁徐镇人,曾是姜堰女足主力队员,有着“中场发动机”的美誉。2005年下半年,卫晓慧因伤退役。

卫晓慧说,泰州女足是泰州乃至江苏竞技体育令人骄傲的品牌。早在2011年,泰州女足就代表泰州拿过省级比赛的冠军。2014年9月1日,卫晓慧请示体育主管部门后,决定重新组建新的女足。她和男足教练沈春华一起,花一年时间,走遍了姜堰、高港等地有足球项目的学校,最终选得21名学生,成立了新一届泰州女子足球队。现在,泰州女子足球队21名队员全部就读于姜堰第二实验小学集团三水校区,这些学生舍得吃苦、奔跑速度快,身材好,有爆发力,对足球有悟性,且家长全力支持。

“这次省长杯决赛前,我们足球队遇到了一些特殊情况,是否能获得冠军,其实我们心里也没有很大的把握,”卫晓慧说,队伍中,有5名主力队员受了伤,不能参赛,球队的整体战斗力受到了影响。

2005年出生的女足队员朱辉芹是一员勇将,被大家称为“进球王”。今年暑假期间,她在家与姐姐踢球时意外摔倒,导致手腕受伤骨折。眼看着赛事日益临近,但伤情未能恢复。另外的4名主力队员也由于旧伤未愈等原因,无缘于这次比赛。

在这种情况下,泰州女足余下的16名小将们全部出征。“最终,她们不辱使命,夺得了冠军,让我们感到很欣慰,”卫晓慧说,在她眼里,球员没有好坏之分,她们个个都是好样的!

夺冠之路洒汗水

小运动员们的训练时间是挤出来的。卫晓慧说,队员们每天按时学习,放学后集中训练一个半小时,风雨无阻,双休日也不愿休息。今年夏季高温期间,教练们规定队员下午5点后再训练,不过,队员们每天仍早早地来到绿茵场开始集训。除了气温最高的7月中旬那几天,她强制性地放了队员们3天假。其他时间,都能看到队员们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的身影。

小姑娘曹子涵是女足的队长。去年,她曾因训练受伤,腿上很长时间都打着石膏,至今仍有影响。不过,这次比赛前,她仍主动请缨。守门员花钰莹身上也是伤痕累累。几次训练,教练和队员劝她休息,可她坚持上场。为了练扑球,她不知多少次跌倒在地上,每次练得汗湿全身,实在爬不起来才罢休。

卫晓慧说,孩子们顽强刻苦的精神常常感动着她。她们不为别的,唯一的信念就是对足球的热爱。她们的汗水没有白流。今年年初,她们代表江苏队参加了在广东举行的全国U12青少年足球精英赛,获得冠军;今年4月,她们代表泰州参加了在徐州举行的江苏省U12青少年足球精英赛分区赛,又斩获冠军奖杯!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