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2018省园博会13个城市展园规划基本确定,泰州园美得不要不要的!

来源:泰州微视听 编辑:阚月萍 2017-08-16 10:43:07 查看数:0

重磅!

重磅!

重磅!

2018年,

扬州市将在仪征枣林湾承办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

目前,

全省13个城市展园规划基本确定。

江苏十三座城市展园

据了解,本届园博会以“特色江苏、美好生活”为主题,展现当代园林园艺发展最新成果,展园总占地面积1800亩,共规划有16个,其中城市展园13个,大师园2个,专题展园1个,每个城市展园都有一个与该城市相应的主题,如南京园以石头为设计元素,泰州园运用“水袖”意向,苏州园定位为吴韵桂香,南通园展现江风海韵,盐城园描绘鹤鸣芦荡,无锡园则重点打造太湖人家。建成后,13个城市展园将相互呼应,合成一个“微江苏地图”。

南京:始于石头的历史

设计方案基于区域地貌特点和城市特征,以“石”为设计要素,挖掘和展示古都文化,结合地形丰富竖向变化,营造丘陵景观,突出滨水空间,体现南京滨江城市风貌特征。

扬州:古园雅集

作为本届园博会的东道主,扬州市以1.99万平方米的最大体量,按汉、唐、明、清不同时期的风格,系统展示传统园林精华,配套建造园林博物馆。

泰州:绿城水韵

设计方案基于展园区位特点,挖掘城市水文化、戏曲文化和民居文化,运用“水袖”意向组织空间布局,表现里下河特色水乡风情,打造滨水湿地景观。

镇江:山魂水韵

设计方案基于宁镇地貌特点和城市历史文化,以书法为魂,江河为韵,诗词为境,表现镇江城市山林与江河交汇特色景观,再现镇江“两水夹一山”的城市山水印象。

常州:江南田园

设计方案以苏东坡置地养老的“半坡薄田”为设计元素,提炼“水网纵横、田园村舍“的江南水乡特征,体现现代人回归“田园”的美好愿景,再现当代江南“田园“风光。

无锡:太湖人家

设计方案挖掘“太湖文化”特色元素,通过灯塔、礁石、石刻、古帆船等造园要素表现鼋头渚“太湖绝佳处”的景观风貌,以滨水民居、渔文化元素相结合的立体绿化景观和物联网技术展现无锡城市历史、现代生活和未来愿景。

苏州:吴韵桂香

设计方案以水乡、田园、园林、民居、文化为造园要素,结合地形与周边环境,打造布局秀雅、山水交融、诗情画意的山水景观,表现小桥流水、绿树人家、稻香桑茂的江南田园风光,营造典型江南水乡景观风貌。

南通:江风海韵

设计方案以南通历史上“五公园”的景观特色及相关历史文化事件为素材,形成东影、西桃、南荷、北舫、中院五大景观,通过现代造园手法,结合传统造园理念、当地特色民居、海绵技术应用,打造江海地景。

淮安:碧水芳洲

设计方案基于城市地域特征,挖掘和提炼淮安“南船北马、舍舟登陆”的漕运历史,将传统造园手法与现代景观结合,借景园外,应用海绵技术、垂直绿化技术,展现苏中特色地理风貌和丰富的湿地景观。

盐城:鹤鸣芦荡

设计方案挖掘并展示海盐文化、湿地文化,表现沿海滩涂湿地景观风貌,运用现代造园手法和乡土材料,通过海绵技术实践和湿生植物应用,营造滨水生态湿地景观。

宿迁:水韵绿洲

设计方案提炼古黄河和“两湖一山”的城市典型景观特征,以流线型布局和艺术地景演绎古典情怀、山川形色,展现水韵宿迁、古韵宿迁、情韵宿迁风貌,打造现代、开放、包容的山水花园和生态花园。

徐州:水韵汉风

设计方案结合场地条件,挖掘和展示徐州两汉文化、彭祖文化以及微山湖地域山水特色,应用生态修复技术与海绵技术,营造“自然、生态、循环、野趣”的园林景观,以八个特色典型景观呈现徐州“昨天、今天”的时代变化画卷。

连云港:沧海桑田

设计方案基于城市区位特点,以航海历程为主线串联船舵、海浪、礁石等海洋元素,应用盐碱地绿化技术,营造山海风景,展现港城风貌,打造山海相依、沧海桑田的大地景观。

编辑丨Sky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