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幸运!泰州 7 名游客与地震擦肩而过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陈丹丹 2017-08-09 12:35:26 查看数:0

" 感谢大家的关心,一切安好。"8 月 8 日晚 11 点 23 分,来自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杭敏在朋友圈发消息报平安,称自己已经安全到了成都。记者获悉,杭敏一行人原定于 8 月 6 日从泰州出发,因为各种原因,他们将行程更改,提前到了 8 月 3 日,就在地震前一天,他们一行人正好离开九寨沟前往成都,与地震插肩而过。

记者 9 日上午电话联系上了杭敏," 现在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 杭敏说,自己是泰州特殊教育学校老师,利用暑假期间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行 7 人前往四川九寨沟旅游。

" 我们原定的时间是 8 月 6 日出发,如果没改行程,8 日晚上应该正处于震中九寨沟。" 杭敏说,因为扬泰机场每天只有一班晚上 8 点多的航班,当时因为机票价格等各方面因素,临时决定提前到 8 月 3 日出发。" 我们还是比较幸运的,与几次地质灾害擦肩而过。" 杭敏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段时间,由于连续暴雨,当地很多地方都发生了泥石流和塌方。" 我们 8 月 6 日中午刚从茂县经过,下午三点就发生了塌方,后来又有泥石流。"

在九寨沟玩的 3 天里,杭敏一行人一直住在九寨沟天堂酒店内,一直到 7 日上午才退房离开,前往成都。

"8 号晚上得知九寨沟发生了地震,特别是我们住的酒店发生了垮塌,大家都吓坏了。" 杭敏说,导游为了安全,让他们一行人绕道几百公里才返回成都。由于连续暴雨,多路段发生泥石流,幸亏有老司机带路,历时十二个多小时才最终抵达成都。

杭敏告诉记者,自己现在已经到了成都的亲戚家,原计划 9 日晚上的飞机回泰州,但目前航班的具体信息不清楚。" 如果今晚没有航班的话,我准备 10 日上午和亲戚开车前往灾区,毕竟我是一名中医师,或许能帮上忙,希望在九寨沟的同胞们坚持住。"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