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聚焦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市领导集中参加“固定走访日”活动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8-06 18:27:18 查看数:0

昨天和今天是大走访大落实8月份“固定走访日”,我市开展集中走访活动。本次集中走访活动聚焦“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庄兆林、张国梁、常胜梅、张余松、孔德平等市领导分赴各地,全面排查安全稳定隐患,全力化解矛盾积案,以务实举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请看一组报道。

在兴化市合陈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庄兆林一行先后走访了江苏康柏斯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合成齿轮有限公司,叮嘱企业负责人重视技术改造和安全生产等工作,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合陈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庄兆林一行观摩了一起工伤赔偿纠纷的调处现场。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社会矛盾调处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强化从被动应对处置向主动预测预警预防、单纯管理向“寓管理于服务”、主要依靠党政力量向开放共治等三个转变;同时抓好源头预防、案结事了、综合治理、服务群众和基层基础等五项重点,将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做细做实,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群体性上访事件。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国梁一行来到高港区刁铺街道,先后走访了泰州市五星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洁乐医用敷料有限公司、泰州市东方离合器有限公司,叮嘱企业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好夏季防暑降温各项措施,维护好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权益。走访中,张国梁要求,各挂钩领导、政府职能部门、属地镇街、企业主体要落实好各自责任,各工作团也要担负起齐抓共管的责任,把责任真正落实到位。同时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建立发现问题的常态长效机制,确保把“大走访大落实”活动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胜梅来到姜堰区顾高镇,听取了“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题情况的汇报。针对顾高镇申洋村村民普遍低收入问题,她要求相关部门尽快协调创富项目,增加农民增收途径,切实提高农民收入。随后,常胜梅还回访了前期帮助整修房屋的贫困老人,询问老人目前的居住状况,叮嘱基层村干部要多关心老人的日常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依。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余松一行来到兴化市兴东镇,详细了解兴东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围绕社会治理工作进行调研。张余松要求兴东镇党委政府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化解责任,务实细致排查各类隐患,运用网格化管理等创新手段,想方设法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一行先后来到医药高新区东谢棚户区拆迁安置区和南理工泰州科技学院第一食堂员工宿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还督查了冯塘路与永定路快速化改造交叉口、塘湾社区夏庄中桥改造现场。走访中,孔德平要求相关部门扎实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源头,切实做到“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

市领导臧大存、张小兵、奚爱国等也参加了集中走访活动。

泰州台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