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263” 泰州在行动】落实整改措施  确保环境好转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8-06 18:23:45 查看数:0

近期,我台“263泰州在行动”专栏先后曝光了高港区、医药高新区、靖江市、姜堰区、兴化市、泰兴市等地部分乡镇存在的环境隐患和污染问题。节目播出后,各地政府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立即开展整改工作,确保环境根本好转。

在高港区大泗镇佴陈村,曝光当天,镇政府就落实人员和机械到现场处理露天焚烧问题,目前现场已经没有焚烧痕迹。

在刁铺街道陈吉村被曝光的养猪场和废旧塑料回收点,工作人员正在拆除猪舍、清理被污染的河道,露天堆放的猪粪已经清运完毕。

在口岸街道龙窝北路和通江东路交界处,露天堆放的煤炭清运后,场地全部覆土,即将进行硬质化铺设,建成后计划用于苗木销售疏导点。

高港区口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国平,“我们发现问题以后,立即对现场进行整改,煤炭进行了清除,同时对周边环境进行修复。”

位于医药高新区野徐镇的泰州市新高橡塑制品厂已经全面停产,生产设备也已经全部拆除。

新高橡塑制品厂负责人,“相关设备已经全部撤离现场,再过一段时间,原材料将全部撤离现场。”

泰州市联发服饰印花厂对废水处理设施进行了优化改进,生产中容易产生废水的印花工艺已经停产。

针对噪声扰民问题,泰州市泰源建设机械有限公司准备投资20万元,在车间和居民住宅之间建设隔音墙,建设工作近日即可完工。下一步,野徐镇将对境内存在污染情况的企业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全镇环境优化。

医药高新区野徐镇镇长王刚,“我们将举一反三,在全镇拉网式的大检查、大排查,促进企业增强责任意识、环保意识、绿色发展意识,让我镇的工业经济能够得到良性发展。”

针对被曝光的靖江市部分乡镇污水处理厂存在污水收集不足、未配备专用化验室、总排口出水超标等问题,新桥镇、生祠镇、季市镇都加快了污水管网建设步伐,确保工业污水的及时有效处理。

靖江市新桥镇副镇长耿华,“按照一次设计分布实施的原则,投入一亿元加快支管网雨污分流建设的步伐,确保污水及时有效地处理。”

靖江清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也表示,将规划建设标准化验室,并添置一批常规检测项目快速检测仪,确保水质达标排放。

姜堰区顾高镇工业集聚区多家企业存在环境安全隐患问题被曝光后,姜堰区政府负责人立即到现场督查整改情况,要求顾高镇以及相关部门对照整治方案,立说立行、动真碰硬,全力以赴打好专项行动攻坚战,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监管漏洞,不断提升群众的环境满意度。

目前,姜堰飞鑫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因为生产污水排放不达标,已经停产整顿,被污染的黑臭河道也在着手疏浚整治。江苏恒茂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则在顾高镇政府的监督下,把原先存放的液体石醋、废白土清理一空。

江苏恒茂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田永林,“我们肯定要加强管理,绝不留下隐患,煤焦油这一块已经跟有资质的单位已经达成协议,尽快把他转移。”

姜堰区顾高镇镇长孔晓霞,“263问题曝光之后我们镇里高度重视,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彻底整改到位。”

兴化市周庄镇部分河道污染严重,使用燃煤锅炉、污水处理不到位等问题被曝光后,当地政府也迅速落实整改措施。目前,春蕾饲料有限公司的燃煤锅炉已经停止使用,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崭新的生物质锅炉。

丽都花园小区附近小河里原先四处漂浮的垃圾杂物也已经被清理干净。周庄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管网堵塞、漏水情况进行排查,加大管网规划建设,确保管网覆盖率达到90%,污水处理场正常运行。

兴化市周庄镇环保助理陆玉海,“下一步将拿出规划,对河道进行清淤,对两边直排的管道进行封堵,然后对这边的小区污水管网重新建设规划,确保水体通畅。”

泰兴市古溪镇环保工作不到位、环境问题较多被曝光后,当地“263”专项行动办公室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古溪镇,现场与镇负责人对接,要求古溪镇迅速行动起来,力争早日整改到位。目前,古溪镇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已经列入新建项目名单,正在 抓紧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泰兴市古溪镇村建站站长季新如,“确保9月底完成开工准备,10月份启动实质性建设,同步启动生活污水管网的规划设计和改造工作。”

古溪镇还联合环保部门对被曝光的泰州市连成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泰兴市凯宏铸造有限公司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停产整顿,并商请供电部门采取断电措施,确保企业整改到位后才能恢复生产。

泰兴市古溪镇镇长周旭,“这次媒体曝光暴露了我们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痛定思痛,聚焦整改,着力解决依然存在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

泰州台综合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