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好样的!泰州学院10名大学生赴青海支教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08-06 11:39:22 查看数:0

日前,泰州学院“红烛义教,心语心愿”暑期社会实践队的10名大学生赴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共和镇转嘴村开展为期十五天的义务支教活动。

据了解,湟中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转嘴村为青海省委组织部定点扶贫单位,全村坐落在两座大山之间,民居分散在浅滩四周及山坡上,村里基础设施比较完善,但道路交通、水利灌溉等条件相对落后,尤其水资源匮乏。

“这是村里第一次迎来大学生支教团队。”指导老师朱以财介绍,因为学校条件有限,村委会将两间会议室临时改造为教室。志愿者们根据当地学生情况及年龄大小,采取分班教学模式,为每个年级配备了班主任和助教,除了开设语文、数学、英语基础课程外,支教队员还结合自身的专业特长,开设了普通话、礼仪、音乐、舞蹈、地理、体育等课程,同时利用课余时间对基础比较薄弱的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有效地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问题。

“虽然有些小朋友家住较远,但他们上课都非常积极,每天提前来到教学地点。” 支教队员丁叙文说,通过支教活动,他们希望给山区的孩子们传递希望和知识,让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走出大山,走向一个更加精彩的世界。

据悉,泰州学院“红烛义教”活动发起于2010年7月,作为该校外国语学院着力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至今已走过了8个年头。8年时间里,“红烛义教”志愿服务近500人次。

编辑:岑丹

审稿:单友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