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全市党员干部,这次“固定走访日”,市县乡村所有党员干部均需参加!

来源:先锋泰州 编辑:阚月萍 2017-08-04 12:04:32 查看数:0

本月“固定走访日”时间为8月5日-6日,在前期开展“排查化解基层各类社会矛盾”专题访的基础上,把“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作为本月“固定走访日”重要内容。

本次走访有哪些特殊要求?

全员参与

此次“固定走访日”任务特殊、要求特殊,原则上要求市县乡村所有党员干部均需参加。对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本次“固定走访日”活动的,所在单位(部门)要督促相关同志采取适当方式进行“补课”,确保全员参与无遗漏。

全面排查

走访前,综治维稳、公安、信访、民政、人社、住建、安监、环保、消防等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平时工作中以及近段时期以来排查发现的安全稳定隐患,分工作团列出专项问题清单,由市委政法委汇总反馈各工作团。

工作团接到“问题清单”后,要会同镇街(园区),将清单所列问题分解落实到村(居)走访工作组及有关走访党员干部。

“固定走访日”期间,村(居)走访工作组要组织党员干部按照网格划分,带着问题开展全面走访,“问题清单”涉及到的对象,要确保每户必到、每企必到,确保面上社会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全面见底、全面掌握。

全面对接

走访排查后,村(居)走访工作组、镇街(园区)工作团要及时梳理走访排查情况,与村(居)、镇街(园区)分别召开对接会。

对接内容主要包括:

听取6月24日专题访活动中排查指出的矛盾隐患化解情况报告;

反馈“问题清单”所列矛盾隐患防范化解的走访检查情况;

反馈走访中新发现的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

原则上,在走访结束后,先由走访工作组牵头召开村(居)对接会,随时反馈有关情况;然后,工作团在梳理汇总走访工作组对接情况的基础上,于8月13日前召开工作团例会,向镇街(园区)对接反馈有关情况与问题。

全力化解

对梳理排查的问题,要坚持“事事有人盯、件件有着落”的原则,下大的气力排除一批安全隐患,化解一批矛盾积案。

要坚持方案共商,对没有落实到位和发现的问题,镇街(园区)要制定专项解决方案,逐个问题明确解决措施、时间节点、责任人等,专项方案要送团长单位审阅,并经工作团例会研究讨论。

要突出上下共治,坚持上下联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尽所能,各镇街(园区)、村(居)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指导责任,发挥专业优势,组织专业力量,抓好重点部位、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矛盾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各工作团、走访工作组及走访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齐抓共管责任,力所能及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督促镇村两级重点人头掌握到位、防范措施推进到位、包保责任落实到位。

要注重信息共享,要根据走访排查的情况,将新排查的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由村(居)走访工作组、工作团填写相关表格,逐级汇总上报给市各督导组,再梳理反馈给各相关职能部门,从而实现走访采集信息与条线掌握信息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

要强化难题共解,聚焦一些重点矛盾问题,要采取领导领办、党员干部责任包保等形式,整合多方资源、联合多方力量突破攻坚一批“老大难”问题,探索建立基层网格化大共建、大治理的长效机制。

走访要求

1、各工作团要将各类“问题清单”在8月3日前会同镇街(园区)分解到村(居)走访工作组,8月5日前分解到走访党员干部。“固定走访日”期间,村(居)走访工作组要组织党员干部按照网格划分,带着问题开展全面走访,“问题清单”涉及到的对象,要确保每户必到、每企必到,确保面上社会不稳定因素和安全隐患全面见底、全面掌握。

2、在开展大走访大排查的同时,要结合开展大数据平台相关信息核对工作。村(居)走访工作组要会同村(居)核对家庭信息、企业信息,重点核对是否有家庭、企业遗漏或重复;党员干部要进户入企,对照目前大数据平台家庭、企业、项目信息中的空缺项,认真做好基本信息的集中补采、核实等工作。

3、各工作团、组在填报《新排查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汇总表》时,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不得瞒报、漏报或简单“零上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