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一金店被盗2公斤黄金首饰,价值50多万,小偷竟是……

来源:兴化政府网 编辑:阚月萍 2017-08-03 12:23:28 查看数:0

7月31日,兴化市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大邹镇黄金店内黄金首饰被盗案件,涉案价值约50余万元,抓获嫌疑人陈某(男,26岁,中堡镇人)。

案发

2017年7月31日上午6时许,兴化市公安局接报:大邹镇双溪路刘某经营的“金叶珠宝”黄金店于7月30日夜被盗项链、手镯、手链等黄金首饰约2公斤,价值50余万元。

接报后,公安局迅速带领侦技民警赶赴现场展开工作,并启动重特大案件同步上案机制,及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一辆正三轮车于当夜11时许停在案发现场,形迹可疑,同时受害人提供一条线索:7月30日下午,一名20多岁男青年到其黄金店销售白银。专案组根据提供的线索进行监控反查后,确定了男青年白天驾驶的正三轮车与当晚嫌疑车辆特征一致,此车涉案嫌疑上升。通过进一步工作,锁定了嫌疑人真实身份。

专案组民警迅速以此为突破口,开展全面追踪,7月31日下午4时许,专案组经秘密布控,快速出击,经盐都警方的协助,在盐城龙港镇将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当场在嫌疑人身上和正三轮电瓶车上缴获被盗窃黄金首饰。

真相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手头拮据,于今年以来先后在兴化市中堡镇、盐都区龙港镇盗窃多次,7月30日下午,陈将前期盗窃的白银售于大邹镇黄金店时,遂产生盗窃金店的想法,7月30日夜11时许,陈驾驶正三轮车到大邹镇,采取翻墙入室、剪防盗窗等手段,窃走一楼店内项链、手镯、手链共40余件,价值50余万元。

目前,被盗黄金首饰已悉数追回,案件审讯工作仍在进行。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