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一对领证新人路边救助中暑妇女,婚姻登记处为善举感动,为其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阚月萍 2017-08-03 11:16:31 查看数:0

兴化刘女士反映,7月26日,兴化街头上演温情一幕,一位四五十岁的妇女中暑晕倒在路边,多位路过的市民伸出援助之手,帮忙联系救护车及家人。

刘女士是兴化市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当天上午8点10分左右,她像往常一样到办公室上班,走到单位门口时,她看到一位瘦瘦的妇女坐在地上,背靠着路边的石墩。“刚开始,我以为她坐在地上休息时睡着了,哪知道就在我准备进单位的时候,看到她慢慢瘫倒在地上。”刘女士说,这么热的天,她的身体又那么瘦,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她是不是中暑了,于是立即拨打了110。

就在刘女士拨打电话的时候,正在婚姻登记处等待办理结婚登记的顾丽平与男友赶紧跑到倒地妇女身边,一边给妇女按摩,一边扇风给其降温。

“我跑到她身边时,看到她的双手都‘惊’起来了,就想着我给她按摩按摩可能会舒服点。”顾丽平说道,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想着帮帮她,大热天千万不要出什么意外。

刘女士将围观的群众疏散。同时,在顾丽平帮忙降温、按摩的时候,接警赶到的公安干警和几名路人也纷纷加入施救队伍。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倒地妇女慢慢恢复意识,最后,她被闻讯赶来的亲人接走。

在倒地妇女被亲人接走后,顾丽平和其男友才走进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而此时,他们帮助倒地妇女的整个过程被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用手机记录了下来。为了给他们的善举点赞,婚姻登记处给两人开通了绿色通道,并免费给他们拍摄了照片。“我目睹了两位新人帮助妇女的全过程,很感动,婚姻登记处是见证爱的地方,我们为新人开辟了绿色通道,让善心和爱心传递下去。”婚姻登记处主任刘晓说。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