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儿童服药一定要按照医嘱,千万别过量,否则....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8-02 15:37:15 查看数:0

夏天开空调,室内外温差大,孩子照看不慎,就会伤风感冒,家长往往会立刻给孩子吃药,不过,这药可不能乱吃,一旦过量,非但起不到治疗效果,还可能损害孩子健康受。

李奶奶的孙子前段时候感冒了,为了让孩子能早日康复,李奶奶买了一包退烧药。李奶奶说,“我又不识字,要是识字还看一下,说明书拿出来不认不识字。”

孩子吃下药之后,咳嗽反而更严重了,于是,李奶奶赶紧带着孩子来到了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生仔细询问后才知道,李奶奶给孩子用药过量了,是正常用量的四倍。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麒彦说,“因为这个药物都是经过肝脏肾脏代谢的,所以说最主要的看看他肝肾功能有没有损害,第二个这些抗生素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对血凝有没有影响,这个小孩,最终呢还是比较幸运的,没有造成大的影响。”

医生提醒:儿童用药一定要按照医嘱,因为儿童本身各个器官尚未发育完善,家长如果自行判断药量喂食儿童,多数会造成药物中毒,导致肝肾功能损害,另外,家长平时一定要把药物放好,防止儿童误食。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麒彦说,“家里面所有的这个药物,尽量让孩子不能直接用手能够到,如果需要给孩子喂药的话,也是家长在随时给他喂的时候拿出来。”

一旦发现儿童误食药物,大人先要冷静搞清孩子服下的药物是什么,在送医前还可以做一些应急措施。

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麒彦说,“比如我们用汤勺啊等等,压舌根,也采取一些催吐的方法,让他先能通过口咽部吐出来一部分。”

全媒体记者:姜小鹏

编辑: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