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骄傲!听障奥运会摘金夺银,兴化姑娘徐晓文载誉归来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8-02 15:31:41 查看数:0

第23届夏季听障奥运会刚刚在土耳其落下帷幕,兴化姑娘徐晓文在比赛中获得了一金、一银、一个第五和一个第七的优异成绩。昨天下午,徐晓文和她的教练一起回到了家乡。

昨天下午,泰州市残联、泰州市体育局以及兴化市的相关领导举行座谈,欢迎徐晓文载誉归来。今年22岁的徐晓文来自兴化市竹泓镇,2012年入选泰州市残疾人羽毛球队。2013年江苏省成立残疾人自行车队,徐晓文被教练看中开始自行车训练。

江苏省残疾人自行车队教练李威说,“在平时的训练当中是非常刻苦的,比如我们给她布置的训练课,她都会超额地去完成,也不会去偷懒,也不会觉得累了,就自暴自弃,从来没有这样的情况,一直很努力。”

正是由于不懈的努力,仅仅训练一年多的时间之后,徐晓文就在国内的顶级比赛中连夺两枚金牌。今年又成功入选国家队,出征第23届夏季听障奥运会。徐晓文耐力很好,长距离是她的优势项目。在本届听障奥运会自行车项目比赛的第二天,徐晓文迎来了女子35公里个人计时赛的争夺。在这个项目,徐晓文具有夺得奖牌的实力,然而刚出发没多久,徐晓文就发生了意外,在一个转弯处摔倒了。

江苏省残疾人自行车队教练李威说,“因为速度过快,导致后轮侧滑,当时没有控制好。徐晓文(手语),“比赛的时候摔倒了,过后心里就有点紧张,那时候就是想怎么把成绩追回来。”

徐晓文带着膝盖上的伤势上车继续追赶,但最终只获得了第七名。自己的第一个优势项目就出师不利,给徐晓文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这时,教练们给了徐晓文最大的支持。

江苏省残疾人自行车队教练李威说,“晚上我们及时教练组加上领导,我们又坐在一起去开导她,做一些心理的疏导,70公里的大组又针对她身体的情况和她的体力有作出了相对应的安排,她的一些技战术的安排。”

在接下来的自行车女子70公里大组赛中,徐晓文调整心态,完全发挥自己的实力,最终以2小时20分53秒勇夺冠军。徐晓文(手语),“拿到第一之后,有点激动,又有点想哭。”

在随后举行的女子40公里积分赛中,徐晓文又再夺一枚银牌,除此之外,她还夺得了女子1公里争先赛的第五名。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就获得了如此佳绩,让徐晓文十分开心。对于未来,她有着新的目标。

徐晓文(手语 ),“希望(20)19年下一届的全运会,能够把上一届没有拿到的金牌再夺回来。”

全媒体记者 黄桢    通讯员 孔彬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