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市统计局开展《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8-02 15:25:39 查看数:0

昨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宣传活动在海陵区政府广场举行。在活动现场,相关部门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手册,并为市民解答统计相关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于2017年5月28日公布,8月1日起施行。徐飞是海陵区城中街道钟楼社区的一名居民,通过现场统计部门工作人员的讲解,他了解了这部条例的重要性。

市民徐飞说,“基本的国情国力,一些基层数据统计,老百姓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啊,有一定的初步了解,相比较以前的话,更加全面些。”

记者了解到,这部条例的施行,将使统计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同时这部条例也是对2010年1月1日起施行的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作出的实施性规定。《条例》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明确了与统计工作有关的各方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中的责任,把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这一要求贯穿到整个法律规范中,进一步维护了统计公信力。

泰州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傅生说,“统计工作涉及到社会方方面面,今天举行的广场活动,就是要让全社会理解统计,关心统计,同时用统计法制,来真实准确反映各类统计数据。”

全媒体记者 许宏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