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莲藕上市价格不贵 本地叶菜价格上涨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8-01 16:43:51 查看数:0

夏天,也正是莲藕上市的季节。眼下,本地莲藕大量上市,鲜嫩可口价格不贵。不过,受高温天气影响,本地叶子类蔬菜价格涨幅明显。

每天清晨,都是蔬菜摊主翟亚芹最忙碌的时候,前来购买蔬菜的市民络绎不绝。据她介绍,现在正是吃莲藕的最佳时节,价格比较亲民,平均四元一斤。市民黄静说,“价格不算贵,藕毕竟刚上市,而且这夏天也吃了比较清爽点。”

农贸市场蔬菜经营户翟亚芹说,“现在这段时间藕销量可以,一天销的几十大斤,价钱不算太贵,便宜下来了,人家回家凉拌、炒都可以。”

不过相较莲藕,其他的叶子类蔬菜的价格涨幅明显。受高温天气影响,外地蔬菜储藏和运输环节难度加大,本地蔬菜生长又比较缓慢,市场供应量减少,价格一路攀升。

采访农贸市场蔬菜经营户翟亚芹说,“像韭菜黄,韭菜带叶子的绿色蔬菜基本上都有所上涨,都涨了一块钱一斤左右,具体像药芹都卖到五块钱一斤,青菜都划五块钱一斤,小青菜要划四块钱一斤,韭菜黄前面一段时间卖六块,这两天卖到八块到九块,涨得非常厉害。”

姜堰台  陈慧

编辑  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