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投资1.2亿!智能生态牧场落户靖江,产出后年均供鲜奶万吨以上……

来源:靖江网 编辑:阚月萍 2017-08-01 13:06:05 查看数:0

靖江市生祠镇东进村近日传出喜讯,接下来几个月里,原本在上海市落地生根的江苏宝源生态有限公司,将投资1.2亿元在该村打造华东地区最先进、最智能环保的现代化生态牧场。产出后,年均向“光明乳业”直供鲜奶万吨以上。

东进村与泰兴接壤,地理位置偏僻。这几年,东进村着力发展观光生态农业,建成了东华景观园、乔家大院等各类现代农业项目18个,有了这些种养殖基地和田园风光,原本默默无闻的偏远小村一下子旺了起来,前来垂钓、亲子采摘、休闲观光的市民络绎不绝,现代农业的成功发展拓宽了“东进人”的眼界。东进中心村党总支书记张金荣说,一个村想发展致富光靠一些简单的农业项目还不够,如今东进村被划定为生祠镇苑艺小镇核心区,必须要引进一两个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企业,引领全村产业档次不断提档升级,这样村民增收的后劲才有保障。

基础设施、用地指标等条件是项目招引的关键。近年来,东进村“两委”一班人自力更生,先后建成村组道路29条,改造危桥8座,实现组级硬质化道路户户通,并安装了标准化路灯。2013年起,东进村村干包干,对全村所有零散废地一一登记,通过腾笼换凤的方式盘活闲置资源,解决投资企业用地难题。“对我们一个内陆村来说,交通条件、政策条件等方面都不具优势,这就决定了我们招商引资要比别人‘多走几步’、‘多做服务’。”张金荣说,村干部们倾力开展亲情招商,招引在外游子回乡创业,在具体工作中逐渐形成了“村干部包干收集投资信息,村委定期召开招商引资碰头会”的工作布局。

网络配图

江苏宝源生态有限公司就是村干部在“扫村”过程中,抓取到的项目信息。江苏宝源生态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与光明乳业有长达近40年的合作关系,是光明乳业优秀奶源供应商之一。近年上海市发布养殖布局规划,宝源公司奶牛养殖场所在区域被划定为禁养区,急需新建养殖基地。东进村获悉该公司负责人是在外创业的靖江游子,立即抓住机会,奔赴上海拜访,邀请企业来村实地考察。

“外地企业来靖创业,顾虑最大的就是手续难办、与周边村民难协调。”张金荣告诉记者,为了解除投资者的顾虑,在达成投资意向后,东进村成立项目服务小组,全程跟踪帮助企业办理一系列手续,减少了企业办证“来回跑”的时间,并主动到项目选址区周边村民家中走访,化解可能产生的误解和矛盾。

“其实我们之前已在泰兴物色了一片土地,但有一天老家人突然跟我提到东进村也有土地,现在想来还真亏他们找到我,我们才能来到这么漂亮的一块地方,享受这么周到的服务。”江苏宝源生态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沙海锋告诉记者,公司的奶牛养殖基地项目由多个合伙人共同出资建设,当他第一次把常年在上海打拼的合伙人带到东进村时,大家都被这里美丽的环境、清新的空气“惊艳”到了。大家一致认为,在这里建设牧场一定能产出最优质的牛奶。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占地130余亩的江苏宝源生态有限公司智能牧场已初显雏形,场地主要分为智能养殖区、零排放粪污处理区、饲料加工区三个部分,高大宽敞的智能养殖区里,首批600余头奶牛神态悠闲地嚼着草料,不时发出浑厚的“哞哞”声。据介绍,下半年公司将开始正常产奶,届时,在建的牧场观光区、有机蔬菜生产区、亲子喂养区等将同步向市民开放。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