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兴化立案查处101人,6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他们都是因为……

来源:勤廉泰州 编辑: 2017-07-18 08:53:14 查看数:0

“茅厕连猪圈,苍蝇嗡嗡转”

曾经是中国很多农村地区厕所最真实的写照

小厕所大民生

一个改厕工程

同样也能反映乡村的美丽蜕变

为了实现农户生活质量的大幅提升,为推动美丽乡村建设保驾护航,

兴化市纪委频出高招,严查“改厕骗补”案件。2016年以来,兴化市纪委在全市组织开展农村改厕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农村改厕中存在的套取、侵占专项资金(改厕骗补)等违规违纪行为,在重点突破的基础上,集中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全面起底,排查线索

要求乡镇部门开展自查自纠,并抽调农工、财政、卫生、审计等部门人员成立联合督查组,对2008年以来全市农村改厕资金进行全面起底,涉及全市35个乡镇(街道)、开发区的613个行政村,共1.314亿元财政补助资金,在此基础上,督促乡镇对改厕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逐村进行全面摸排,共排查问题线索205件。

按类分策,区别对待

对一般性问题线索,督查组指导乡镇、部门及时纠正整改,按照情节轻重准确运用“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对情况复杂,涉及范围及金额较大的问题线索,由市纪委组织力量严肃查办,严格责任追究。截至目前,该市共运用第一种形态160人,立案查处101人,涉及3名副乡科级领导干部,6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责成相关部门加强对改厕扶贫资金的监管。针对工程招标、工程质量、物品采购、资金使用等四个方面,建立情况通报、联席会议、法制宣传、实地检查、同步跟踪等8项制度,要求乡镇部门必须将扶贫项目立项、审批、工程进展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定期向群众公开。针对群众反映的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坚持快查快结,及时反馈信访举报人。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