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新闻】我市举办“翰墨侨梦”书画展 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

来源:原创 编辑: 2017-07-17 19:04:07 查看数:0

今天上午,“翰墨侨梦——泰州市侨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书画展”在市美术馆开展。省侨联副主席宫琳,市领导庄兆林、臧大存、王学锋、陆晓声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宫琳希望泰州市侨联以这次书画展为契机,突出侨界特色,加强文化交流,大力宣传泰州,促进泰州文化艺术香飘海外、载誉世界。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庄兆林说,我市侨界艺术家用手中的笔墨和色彩寄情书画,饱含了对香港和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期盼。他希望泰州籍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引进海内外人才、资金和项目,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宣传推介泰州,不断提高泰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这次书画展由市侨联和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联合主办,共展出77位书画艺术家创作的100多幅作品,这些作品融合了传统艺术和当代艺术,门类齐全、形式多样,充分表达了作者的爱国爱乡情怀。展览将持续到27号。

书画爱好者房正平:“特别是一些油画和国画,我很喜欢。利用这个文化方面,拉紧侨胞之间的联系。”

泰州学院美术学院副教授张俊奎:“我这张画的名字叫作故园,其实上主要是反映了离开母土之后的人之间的故土情结。”

泰州台 朱浩民 石蓉(实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