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吓人!姜堰一女大学生在家做饭,刚打开燃气灶,大火就喷出来了……

来源:姜堰日报 编辑: 2017-07-14 13:38:19 查看数:0

“着火啦!救火啊!”昨天上午10时许,姜堰区蒋垛镇蒋垛村的一名女大学生做饭时,液化气罐发生泄漏,喷出熊熊火焰……

接到报警后,姜堰区公安局蒋垛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着小型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人员发现,搭建在主屋旁边的厨房里摆放着两只液化气罐,其中一只正喷出熊熊火焰,并发出“咝咝”的声音,随时有发生爆炸的危险。他们立即出动水枪打压火势、冷却罐体,同时疏散现场围观群众。

姜堰区消防大队的官兵随后赶到,在将明火扑灭后,将两只液化气罐拎出来放在空旷地带,继续喷水冷却。

灭火

在确认隐患全部排除之后,救援人员撤离现场。

据了解,该女大学生放暑假在家,上午到厨房准备做饭时,刚打开燃气灶,液化气罐就喷出火来。所幸她及时逃生,没有受伤。救援人员分析,起火原因应该是液化气罐的橡胶软管老化致液化气泄漏。

专家提醒安全用气六项注意

一是使用完毕后,要先关闭液化气罐大阀门,再关闭气灶小阀门。

二是要定期检查液化气罐进管接头是否松动,换气时要注意密封垫不要脱落。

三是液化气灶具与液化气罐连接的橡胶管道在使用过程中要经常检查,一旦发现老化,一定要及时更换。

四是不要用开水烫液化气罐体,不能倒置和让罐体躺下。

五是家中要常开窗户透气通风。

六是液化气罐与煤炉不宜同室使用,不得靠近热源,如暖气片、火炉、煤炉等,液化气罐和气灶应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