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居住证自助办理终端,不光方便外来人员迅速办理居住证,还能第一时间“识别”网上在逃人员,这不,前两天,医药高新区寺巷派出所一小时“逮”两名网逃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 2017-07-13 10:36:03 查看数:0

11日中午,由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寺巷派出所研制并推出的全省首个居住证自助办理终端,一小时就“逮住”两名网上在逃犯。

7月11日中午,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寺巷派出所教导员赵华厦收到一条刑拘在逃人员赵某正在自助机办理业务的短信。赵华厦核查后,立即派警前往警企服务联络中心,迅速出击,成功逮捕因涉嫌盗窃罪被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船营分局上网追逃的赵某。

据了解,赵某系泰州可胜公司应聘人员,到泰州不到两小时。入职前需办理“身份凭证”,结果被居住证自助办理终端“认出”是网上在逃人员,系统即时发送短信至寺巷派出所赵华厦的手机上。

就在审讯过程中,赵华厦又接收到一条提示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罪的在逃人员王某正在自助机办理业务的短信,随即通知守候民警将其控制,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介绍,居住证自助办理终端是寺巷派出所结合自身基础,在全省首家推出的一项创新管理项目,可方便外来人员迅速办理居住证,还能第一时间“识别”网上在逃人员。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