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卖过五年保险,这个泰州80后4年前辞职搞起了培训,现在一年营收200万,白手起家的他是如何做到的?

来源:微泰州 编辑: 2017-07-13 10:27:57 查看数:0

1984年出生的严飞是土生土长的海陵人,少年时代从一把破吉他开始,便迷上了音乐。大学毕业后,曾有去北京迷笛学习音乐的冲动,终究因为高昂的学费在现实面前低了头。

严飞随后在银行里卖了5年保险,整天西装革履,对客户笑脸相迎,但他明白这不是他想要的人生。脱下西装,回到音乐,重新出发,他能实现最初的梦想吗?

严飞和他的“九拍”团队

大学时吃了一年的萝卜干

初中毕业那年的暑假,严飞迷上了吉他,他特别喜欢听那些用吉他弹奏出来的民谣歌曲。暑假过去,严飞学会了弹吉他,并且在升入了省泰中后,还组建了一个小小的乐队。“人不多,就三把民谣吉他,经常在学校的晚会上演出,广播电台还曾邀请我们去做过节目呢。”严飞回忆说。

大学四年,严飞的专业是化工,不过他并没有停下玩音乐的步伐,找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组乐队。遗憾的是,吉他、贝司什么的都有人,唯独缺个鼓手。都说鼓手是一个乐队的灵魂,没有鼓手掌控节奏可怎么行?严飞爽快地说,干脆我来学打鼓得了。可能是有音乐上的天赋吧,经过短暂的学习后,严飞成功地将自己在乐队的身份从吉他手转变成了一个“爆裂鼓手”。

组乐队买乐器需要钱,严飞和他的小伙伴只能省吃俭用,到处跑商演,然而一场下来每人只能拿到50元报酬。严飞最惨的是在食堂吃了一年的米饭和萝卜干,“因为米饭不要钱嘛!”严飞笑着说。

保险公司上了五年班

2007年,严飞大学毕业,怀抱着对音乐的梦想,他想到北京的迷笛音乐学校去系统地学习音乐,然而父母的反对再加上2万元的高额学费让他只能回到现实,回到老家泰州在保险公司找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最初严飞还想找人继续组乐队,可惜当时泰州玩音乐的人太少,直到几年后他试着在某网站上发帖,这才凑齐了一支乐队,取名“糖人乐队”。老街的桃花节,乐队还上去演出过,“4月天,我们不停地返场,皮都晒脱了,不过酬劳涨到一个人一千块了。”严飞说。

身为一个鼓手,需要经常练习,在家里不方便,严飞就到师专里租了一间小教室专门来练鼓。

没想到,这练着练着,就有人慕名而来咨询教打鼓的事儿。严飞的第一个学生是幼儿园老师,他忽然发现,自己在教别人打鼓上好像特别在行。

学校有寒暑假,练打鼓不方便,严飞于是在泰山公园附近租了一个20多平方的地方,自己练还可以帮别人培训。虽然第一年只有5个学生,算上房租自己还亏本了,但严飞觉得自己找到未来的方向了。几经考虑后,严飞选择了辞职,离开了工作了五年的单位。

加盟全国品牌用了四年

在创业这件事上,父母不支持也不反对,总之就是资金的事情得完全靠自己解决。2013年,严飞掏出了自己工作以来积攒下的全部家当一万块钱,又借了五千块,和发小一起做合伙人,把教学点从2楼搬到1楼,扩大了面积,铁了心要在这条路上死磕了。

严飞给培训中心取名“律动音乐”,只教架子鼓,立志成为泰州地区最具实力的打击乐培训机构。这一年,他们招到了20个学生,算是个不错的起步了。严飞说,做任何事,从零起步总是最困难的,你来教音乐,人家凭什么相信你?不过他也相信,只要教得好,好口碑是会自己传播的,时间会证明自己。

接下来的这几年,“律动音乐”每年都在发展,学员在增加,教室面积越扩越大,严飞一有钱就买更好的乐器,旗下的学员也在音乐考级和各种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随着规模的扩大,整个教学系统和学员管理都有点跟不上了。

2015年4月3日,严飞在泰州爱尚酒吧实现了泰州第一支乐队本土专场演出的梦想后,果断停止了所有的商业演出,把精力全部投入到培训中心的规划建设以及教学当中。

紧接着,严飞出去考察了一年,决定加盟全国连锁机构九拍音乐教育,借此让自己的实力得到更大的提示。“泰州是江苏地级市中最后一个加盟九拍音乐的。”严飞说,去年6月18日,泰州九拍音乐体验中心在万达广场开业,面积有600多平方,拥有5个大教室和3个小教室,学员将近300人,一年的营收就达到了200万。

严飞说,我们目前是中国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指定考级点和人才输送基地,“未来还打算把九拍开到姜堰和高港去。”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