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 我市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7-05 17:57:29 查看数:0

今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专题部署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庄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庄兆林在讲话中指出,各相关市(区)、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各试点创建地区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水平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建设“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庄兆林要求,要突出理念新、定位准、标准高,高质高效做好规划方案和工作方案。要创新理念和方法,确保有前瞻性、能管长远,为下一步打造亮点、形成示范、争创全省样板打好基础。要准确把握目标内涵,围绕“特色”、“田园”、“乡村”三个关键词做文章。要按照“政策支持聚焦有力、工作方案务实创新、规划设计科学合理、乡土特色突出鲜明”的要求,确保7月底前拿出高质量的规划设计方案和工作方案。

庄兆林强调,各相关市(区)、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沟通、协同推进,做到组织架构运转迅速、保障体系坚强有力、推进机制改革创新,形成加快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副市长孔德平传达了全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启动会精神。

全媒体记者:沈明杰  石蓉(实习)

编辑:岑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