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国家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在泰兴成立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06-30 09:17:39 查看数:0

日前,国家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在泰兴成立,全国60多家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加盟。成立国家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旨在动员全国小麦赤霉病防控研究产业技术力量,利用小麦遗传改良、植物保护、药剂研发、农产品检测等现有专业技术人才、科研成果、试验设备,整合资源,广泛开展技术创新与交流合作,有效提供适应全国不同麦区的小麦赤霉病防控技术方案,保障我国小麦生产的安全高效。

泰兴是优质弱筋小麦生产基地,也是小麦赤霉病流行高发地区。小麦赤霉病流行,不仅影响小麦产量,而且影响小麦品质,对小麦生产构成严重威胁。近几年来,泰兴市将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作为夺取夏粮高产、稳产的重点工作来抓,按不同地域、不同土壤类型,建立了13个500亩至1000亩的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采取技术人员分工到片、联系到点的方式,加强全程技术指导,累计培训技术人员15000多人次,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国家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对泰兴在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泰兴加强与国家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协同创新联盟的联系,及时跟踪、应用最新防控技术,在全国进一步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