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这个养殖场很厉害!林下种草、散养草鸡,草鸡蛋畅销上海三百多家超市

来源:泰州日报 编辑:陈丹丹 2017-06-30 09:12:13 查看数:0

姜堰张甸镇严塘村有一处生态养殖场,该养殖场树林下种草、散养草鸡,成为乡村一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光体验。该养殖场由50岁的村民董年凤创办,占地230亩。近日,董年凤与上海第一百货商店、山姆全国店签订长年供货协议,供应散养草鸡蛋。目前,养殖场产出的草鸡蛋已进入上海300多家超市,年销售1300吨鸡蛋。

日前,记者来到董年凤创办的华杰养殖场,看到茂盛的树林下,青草葱郁,如铺织在大地上的绿色地毯。成千上万只草鸡自由追逐嬉戏,寻吃草叶上的虫子。董年凤捧着装有玉米的铁畚箕,吹着口哨,一把接一把地撒着,吸引鸡儿争吃散落的玉米。董年凤说,鸡舍周边开辟了100多亩土地专门植树种草,类似于草原上放牧,养殖场把树林分割成几块不同区域,草鸡轮流在不同区域活动。

董年凤早年从事船舶舾装件生产,看好生态农业发展前景,2009年开始投资农业。目前,他在养殖基地搭建了6栋智能化养鸡大棚,自动投喂、自动控温、自动清粪,全程绿色化生产。51岁的员工顾山网说,养殖场养了12万多只蛋鸡,4名员工上班只要按按仪器键。目前,基地有3万多只草鸡长期散养在林中,另外9万多只在大棚饲养的草鸡,也定期放入林中活动。鸡适当运动,常吃活食,不但产蛋率高,而且蛋品质好。董年凤随手拿来几枚鸡蛋,壳硬色浅,表面光亮,靠碗边敲开,橙红色的蛋黄绵软黏稠。

董年凤的儿子董杰退伍回乡后加盟养殖场,他给绿色草鸡蛋注册了“年杰牌”商标。董杰同时制定鸡蛋分拣标准,每天产的几万枚鸡蛋按盒分装,要求大小相当、形状一致,误差小于1克。包装盒上印有产蛋时间和二维码,客户通过手机扫码,就能知晓养殖信息。

今年初,在上海从事鸡蛋销售的盐城姑娘彩霞,看到董年凤网上发布的信息,慕名而来,寻求合作。双方一拍即合,共同出资1000万元,成立江苏彩霞姑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依靠彩霞多年来在上海建立的市场网络,“年杰牌”散养草鸡蛋很快进入上海永辉超市、城市超市、宜居旗下的生鲜连锁超市等300多家超市。在全国蛋价普遍低迷的情况下,“年杰牌”散养草鸡蛋仍能保持每公斤10元的平均销售价格。

由于养殖场的绿色草鸡蛋供不应求,董年凤就以公司的名义,鼓励周边农户植树种草散养草鸡,然后统一按标准收购,带出20多家养鸡大户。员工顾山网在家中散养了1000多只草鸡,按标准供货给公司,无需自找销路。他在华杰养殖场务工每月工资3000多元,加上养鸡收入,年收入十多万元。

除了散养草鸡蛋热销,华杰养殖场的老母鸡也很受欢迎。董年凤说,基地投放市场的老母鸡鸡龄都大于400天,一只老母鸡可卖到120元至160元,主要供应江浙沪市场。客户订货后,当日屠宰,采用真空包装,第二天就能到达消费者的餐桌。

华杰养殖场现已成为江苏省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基地、江苏省优秀生态养殖示范基地、江苏诚信生态优质科普养殖基地、江苏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目前,养殖基地正与江苏省畜牧兽医职业技术学院合作,进行无抗中草药鸡开发。董年凤表示,养殖场发展到20万只蛋鸡规模后,就要在一二三产业融合上做文章,打造集种植养殖、深加工及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态农庄。

编辑:岑丹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