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注重以文化提升中心城市品质 市领导调研海纪馆与凤城河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6-27 18:34:30 查看数:0

6月21号和26号,市政协主席卢佩民率队调研了海纪馆和凤城河风景区。

2019年4月,将迎来人民海军70周年诞辰,为策应这一重大活动,海军诞生地旧址和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将进行升级改造。

21号,卢佩民一行听取了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含旧址)升级改造初步方案介绍。他指出,海军诞生地是泰州独特的本土化资源,在全国具有“唯一性”,这次升级改造关系泰州旅游景点的打造与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要放在整个中心城市大格局中去思考,从产业角度、文化角度进行综合谋划。

市政协副主席缪云忠、秘书长刘建邦等参加调研。

26号,卢佩民一行参观了江苏盐税博物馆与西南城河,听取了凤城河风景区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他说,当前景区建设要进一步嵌入泰州文化元素,凸显文化品位,全面提升文化内涵。

为此,卢佩民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谋划站位要高,让凤城河风景区成为泰州提升中心城市特色与品质、在扬子江城市群中脱颖而出的重要载体,成为集中展示泰州地域特色文化的“水上长廊”。二是文化挖掘要深,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挖掘出最能代表泰州、最为精华的历史文化,用讲故事的形式串联起来,充实景区文化内涵。三是策划规划要新,以开放的思维和现代的理念,综合谋划文化元素与景区建设、旅游项目、城建设施相融合的途径方法与表现形式,力求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四是设计建设要精,以精益求精的精神建好每个景区、景点,疏密有致、精雕细刻,打造“精致凤城河”。

市政协副主席缪云忠参加调研,副市长孔德平陪同调研。

全媒体记者 陈鹏 闾巍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