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游泳时突然抽筋?施救溺水者该怎么做?专业教练说这几点很重要!

来源:原创 编辑:阚月萍 2017-06-27 18:04:05 查看数:0

随着暑假的到来和气温的升高,不少中小学生选择到游泳馆学习游泳,那么,在游泳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来看看专业教练的建议。

王九根是我市一家游泳馆的游泳教练,从事游泳运动已经有几十年。他告诉记者,下水前,在岸上做弯腰、压腿、摆手等伸展四肢的舒缓运动,有利于避免游泳时发生抽筋等意外事件的发生。

“假如在游泳当中发现抽筋,我们也不要慌张,要浮在水面上呼救,身体放松,两腿踢水,使身体向上漂浮。”

王九根说,热身做好之后,进入泳池之前,最好用凉水冲一下身体,适应一下水温。游泳好处多多,但游泳时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确保孩子在游泳池里始终有大人监护;如果不会游泳,要让他待在浅水区。

如果在游泳过程中,发生溺水怎么办?王九根说,发现有人遇险,施救者如果不会游泳,千万不能冒险下水,更不提倡未成年人施救。应及时向救生员呼救,并寻找救生衣、救生圈或者其他漂浮物,丢给遇险者。“如果要去接触溺水者,必须经过专业学习救生的专业人员才可以。”

因为溺水者在求生本能的驱使下,会牢牢抓住周围可以抓住的一切物体,不管是人还是物品,从而使施救者陷入危险。所以,不具备专业知识的人,最好不要轻易下水。

“专业人员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比如游到溺水的附近大约2到3公尺左右,就要潜泳转到他的后身,抱着他的双臂,使他的身体上浮。脸部浮出水面,然后用踩水的方式,把溺水者拖到岸边。”王九根说。

姜堰台 陈书华

编辑 悦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