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泰州城区今年计划新建32公里雨水管道,梅雨季,发现积水可拨12319!

来源:泰州晚报 编辑:阚月萍 2017-06-24 10:27:04 查看数:0

梅雨季节说到就到,很多市民对市区防汛方面的工作比较关心。市区有哪些低洼地得到了改造?相关部门做好应对准备了吗?记者采访了市住建局市政部门的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今年3月以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对主城区的道路、老旧小区、危旧房等易涝低洼地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将南园小区等14处易涝片区作为今年城市防汛的工作重点,纳入了今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计划。在此基础上,今年市区 计划新建32公里的雨水管道,增强城区的排水能力。

网络配图

低洼地改造方面,住建部门今年列出了48处低洼地进行整治。其中,新区共计29处,已基本改造完毕。老城区19处,目前仅剩梅兰芳大剧院、丰裕小区等个别项目正在紧张实施,大部分项目已完工。

市住建局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住建部门已对市区近60处低洼地进行了改造。万达广场西南十字路口等一批改造后的路段,在今年前一段时间的强降水中,经受住了考验。可以预见,加上今年新实施的40多个项目,市区汛期的道路通行状况会有明显改观。

据了解,在今年汛期来临之前,市政部门已经对市区管网进行了一次全面清掏,排水管网、检查井、雨水口以及城区内的沟渠、排污沟都在清理之列,部分重点地段还加装了排水管道、增设排水泵,确保汛期排水通畅。汛期,由住建等部门成立的应急防汛队伍会在市区开展巡查,及时发现处置新出现的积水点。

发现积水怎么办?

网络配图

在汛期来临之前,市区各级相关部门已经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并开展了应急演练,确保安全度汛。住建、水利等部门将及时处置市区新出现的积水点,市民发现身边有大范围积水,可以及时向这些部门反映。

市住建局应急电话:12319。

泰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电话:86884796。

编辑:悦鸣

责编:戚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