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州 阵雨转多云 18℃~11℃

【视频抢鲜看】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座谈会精神 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推动泰州发展取得新突破

来源:原创 编辑:陈丹丹 2017-06-22 18:20:44 查看数:0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曲福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贯彻落实好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更高站位谋划泰州发展,更强担当找准泰州定位,推动泰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上,曲福田首先传达了省委李强书记在扬子江城市群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打造扬子江城市群的战略部署,既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大创新,也是着眼未来发展、科学谋划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重大举措;既与国家战略高度契合,也有利于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大棋局中彰显江苏特色、放大江苏优势;既着眼全省发展格局重构,推动各功能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也遵循区域经济一体化规律,推动我省沿江两岸整体发展能级的提升,必将对江苏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对泰州而言,扬子江城市群建设为我市发展提供了崭新平台、拓展了战略空间、创造了历史机遇,十分难得、不容错失。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贯彻落实好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扬子江城市群建设是新时期江苏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必将对泰州未来发展产生深刻而长远的影响,要充分认识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对泰州发展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给泰州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把泰州发展放到扬子江城市群的大布局中去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以新目标新策略新路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有什么样的战略定位、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直接决定泰州未来发展前景和命运。要以更强担当找准泰州定位,加快建设区域交通枢纽和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中心、生态中心。要依据差异化、特色化原则,立足现有基础,确定细分定位,明确主攻方向,积极打造承南启北连接东西的综合交通枢纽、特色产业创新中心和新的经济增长极、经济与生态协调发展示范区、长三角绿色宜居的魅力水城,努力成为中部隆起的重要支撑、南北融合的关键节点。

会议指出,加快融入扬子江城市群规划建设,要以更实举措推进当前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落实。要加快轨道交通和综合性枢纽建设,加快提升中心城市功能和首位度,加快谋划国家级特色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加快集聚发展大健康产业体系,加快打造若干开放平台,加快创新生态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使泰州在扬子江城市群当中有更新的定位、更新的历史使命,担当更多的历史责任。

会议强调,当前,要全力以赴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论证,主动沟通,主动上争,把泰州发展的愿望、定位、担当纳入到省级层面的扬子江城市群规划中去,并启动泰州的扬子江城市群规划。要全力以赴做好项目争取,对重大基础设施、信息化建设、产业布局、创新载体等项目下好先行棋,打好主动仗。要全力以赴做好重大创新改革和创新政策谋划,在多规合一、城市规划建设、沿江保护开发上大胆先行先试。要加强协调,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各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齐心合力把扬子江城市群这篇大文章做好,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卢佩民、庄兆林、张国梁、汤成快、常胜梅、杨杰、张余松、王建等参加会议。

泰州台  吴超  沈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